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多部门联手全力保障 核酸检测“愿检尽检”
2022/06/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进入五月以来,随着国内多地出现奥密克戎疫情,海滨人民医院门诊核酸采集点愿检尽检人员大幅增长,不断刷新历史记录,由原来的平均每天2000人次左右,增加到平均每天3000人次左右,最高峰时近3400人次。

  为了积极应对“愿检尽检”核酸检测高峰,给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缩短排队等候时间,海滨人民医院徐副院长亲自带领医务科教部、感染管理部、网络信息部、计划财务部、门诊管理部、急诊医学科等部门负责人深入门诊核酸检测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全面梳理核酸检测流程,抓实抓细各个环节,多措并举全力保障门诊“愿检尽检”核酸检测工作。为了应对下午下班后出现的核酸检测小高峰,门诊预检分诊人员下班时间由晚6点延长到晚8点,晚8点以后,由急诊医学科安排预检分诊人员前置到核酸检测入口,减少人员聚集,缩短排队等候时间。

  为了缓解核酸检测挂号缴费排长队问题,核酸检测人工收费窗口,工作时间由白天12小时,改为全天24小时,避免夜间核酸检测人员进入急诊大厅缴费,避免与急诊患者近距离接触的风险。同时在核酸检测区域增加了自助票据打印机,对于自助挂号缴费的人员,不用再到人工窗口二次排队打印发票,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针对部分群众反映的医院核酸报告查询方式繁琐,不易操作的问题,网络信息部修改查询方式,将原来两个实验室的报告需要通过两个公众号查询的情况,改为通过一个公众号可以同时查询,同时加大宣传告知。调整后,与核酸报告有关的来访大幅降低。

  通过多项措施的有效改进,既做到了疫情防控不放松,又极大地方便了群众,满足了人民群众的核酸检测需求,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雷瑞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