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和平
众志成城 合力战疫 新兴北里社区抗疫纪实
2022/06/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和平区新兴街道新兴北里社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新兴街党工委的统一安排,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基层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担当作为。

  社区党组织坚强有力。社区党委一班人深刻认识到只有社区防控做扎实了,就会有效阻断病毒的传播。在下沉干部报到后,社区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委,组建卡口站岗、大筛录入、大筛秩序委会等三个工作组,面对党旗进行了宣誓,体现出坚强的号召力、组织力、凝聚力。临时党委书记华一、副书记吉长远及三名委员与社区工作者一道发扬连续作战、不怕困难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统筹小区、楼宇、物业、市场、辖区单位、在职党员等力量参与防控。

  

  临时党委副书记民盟市委会吉长远,成员市档案局荣彩霞、市城市道路桥梁管理事务中心蔡喜韬同志,团结带领下沉干部党员积极补位,全力以赴,倾情奉献。“守护好社区就是守好自己的家”,这是居住在本社区机关干部党员的共同心声。疫情期间,社区党委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有力的工作措施、过硬的战斗作风,带领党员和居民群众共同抗击疫情,做到了零输入、零感染,筑牢了抗疫的坚强防线。

  下沉干部冲锋在前。5月26日,第一批近30名下沉干部到岗,既然回不了工作岗位,就直接在一线上战场。下沉干部党员一致表示:要把社区当作阵地,这是我向群众汇报的好机会,也是“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要保持时时在线。下沉干部们主动认领任务,任劳任怨。

  

  遇到筛查任务时,天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于洋、市一中院执行局石如祥、市排水管理中心李铭华、市动物园冯亚亮,南开区房屋建筑工程公司李曏、市药品检验研究院伏圣青,志愿者市规划局河北分局张诗达、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任美林、袁家板面代兴起等组成的大筛登记录入组,每每提前到岗,在36度高温下身穿防护服一干就是两三个小时。在职党员寇帅、谢东东、李元辉等有的分发物资、有的维护秩序、有的帮助居民扫码登记的一切都那么井然有序。高温下,脱下防护服已是一身汗,既让人感动,也让人心疼。通过大家的通力协作、有序组织,3500余名居民核酸筛查的时长较之前节省了近1个小时。

  

  在职党员市生态环境局谢东东、市烟草专卖局寇帅、市药品检验研究院伏圣青、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任美林等同志每天参与值守。天津师范大学张骁、市城建滨海路桥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拱春龙、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韩纪强、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雷军、市城市道路桥梁管理事务中心蔡喜韬、天津理工大学黄超、天津外国语大学张涛、天津市电子信息技师学院史屹等同志主动报名分成两班承担夜间值勤,用爱心与奉献守护着3500多名居民的安全,成为居民群众的贴心人,得到大家的高度赞扬和一致肯定。

  

  社工队伍勇担当。在困难面前,社区工作者表现出很强奉献精神。13名社区工作者吃住在居委会,程宇、李宇辰作为社区仅有的2名男同志,对待工作不辞辛苦,表现出很强的大局意识。程宇组织志愿者多次优化大筛场地、加固采样点位,汗湿的衣服换了一套又一套。李宇辰作为大筛装箱统计员,统计送检认真负责,同时兼任社区“追阳”小组负责人每到筛查结束还要时刻备勤,好几夜都是在居委会打地铺休息。

  

  张卉、李芳、尹璐、刘菁、李岚、魏春丽、翟建明、田疆平、赵秋云等几名女同志克服了家庭老人无人照顾、孩子无人看管理等困难,一心扑在抗疫上,连续10几天吃住在社区。妇代主任曲宁家住防控区不能到岗,但在家中报送各种表格、撰写编辑社区公众号,防控区解封后更第一时间到岗,加入战斗。在她们影响带动下,社区工作者家属:田疆平的儿子——高嘉兴(在深圳福田物业天津分公司工作)、翟建明的女儿——马小妍(天津中医药大学学生)主动加入核酸检测中。

  

  奉献精神在传承。新兴北里社区邻里守望团队的志愿者平均年龄72岁,社区人员每次组织筛查时,志愿者李若楠、袁继钢、白春平、闫少华、王淑英、田淑珍就到居委会做好电话接听、信息登记等工作,每天很晚才回家。和平区全域静态管理期间,志愿者们还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购买生活物资。5月30日下午连续十天的奋战使工作人员倍感疲惫,这时志愿者们有为所有工作人员及参与采样的医护人员包了一顿家常饺子,吃过饺子工作人员投入大筛工作干劲更足了。

  

  和平区“老雷锋”志愿者李淑花每天为社区工作人员熬煮一锅绿豆汤,并送到食品集团保供人员点位及社区值守点位,使社区工作者很受感动和鼓舞。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朴素的邻里守望情怀。

  

  文:新兴北里社区临时党委副书记、民盟市委会人事处副处长吉长远

  图:新兴北里社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筑梦新兴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