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北
天津首家"护银普法站"在河北区昌海里社区成立
2022/06/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6月14日下午,天津市首家“护银普法站”在河北区昌海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河北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于斌,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亮、光复道街党工委书记赵文出席活动。

  活动前,于斌书记一行人参观了“护银普法站”,详细了解了“护银普法站”建立目的、工作机制、法治内容等具体情况。“护银普法站”是区司法局、区普法办与光复道街共同建立的创新普法阵地。重点宣传《老年人权益保护法》、防范养老诈骗常识等内容,包含银龄法宝明白墙、提防诈骗护夕阳、法治维权需求表、老有法依读书角四大板块,结合我区“点单式”普法工作部署,设立点单式普法需求箱,积极收集整理老年人生活中面临的法治新问题、法律服务新需求,开设护银法律讲习堂,定期邀请八五普法讲师团、法律明白人等专业人士担任讲师,进行精准普法。让老年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现场特邀河北区律工委主任、天津市孚惠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振元为辖区老年人带来防范养老诈骗法治讲座。张主任从老年人常见的诈骗套路、如何预防和避免上当、涉及的法律知识等角度,以案释法,详细的为老年人讲述了防诈骗的法律常识,引导老年人要高度警惕,树立法治意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光复道街三方就老年人防诈骗、法治文化建设、“点单式”精准普法等方面开展座谈会,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于斌书记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以“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的高度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营造河北区平安法治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务实的举措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紧抓落实,要学习好、落实好、宣传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护银普法站”普法阵地为依托,开展丰富多样的反诈普法活动;三是要不断创新,丰富我区法治文化建设,发挥法治文化教育阵地作用,结合“点单式”精准普法专项活动,争取普法全覆盖、无死角。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德润光复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