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系统资讯
天津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
2022/06/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红十字系统志愿服务工作创新发展,全面提升红十字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水平,6月23日,天津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成立,并组织召开了第一次会员大会。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吕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自全市各领域的80名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26名,第一届监事会监事3名,姚海英当选为会长,宋强、杨光、于茹当选为副会长,边维娟当选为秘书长,潘强当选为监事长。

  

  会议指出,天津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是由全市范围内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和红十字志愿者自愿结成的社会团体,经市红十字会研究同意成立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以“人道、博爱、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传播人道理念,促进我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创新发展,探索建立覆盖广泛、管理规范、服务完善、充满活力的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全面提升我市红十字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水平,使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成为改善民生福祉、完善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

  

  会议强调,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更是每个人奉献社会、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途径。红十字志愿服务是传承红十字精神的重要一环,通过广泛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讲道德、讲奉献、讲诚信成为人们基本生活方式。

  

  会议要求,全市广大红十字志愿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突出工作重点,大力推进红十字志愿服务制度化,不断强化红十字志愿者队伍建设,壮大志愿服务力量,夯实机制体制,深入推进红十字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全市广大红十字志愿者要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全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取得新的更大发展。各级红十字会要在志愿服务工作中搭建更多平台,更好发挥红十字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同心协力推进红十字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提升全市红十字系统志愿服务工作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津红”力量,以红十字志愿服务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市红十字会组织宣传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市红十字会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