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以志愿服务为切入点 建好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
2022/06/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6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务副主任聂伦、张世杰、综合处郝鑫荣一行三人,在河北区人大常委副主任周鸿滨、区人大代表工作室主任杨金惠、干部苑磊等人的陪同下,走进光复道街林古里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对基层人大“建家、建站”工作以及如何发挥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给予了指导性的建议。

  

  林古里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按照区人大整体部署,本着“一街一特色”的原则,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责,以代表孔令智为队长的枫叶正红志愿团队为特色,将开展志愿服务深入代表家,更广泛的服务百姓,将百姓切身感受人大代表实实在在服务,代表孔令智带着技能为社区老人服务的同时,倾听群众的呼声、收集民生热点的特色,做好人民群众与政府之间的桥梁。

  

  在林古里社区代表之家二楼,市人大、区人大领导在光复道街党工委书记赵文、街人大工委专职副主任周明奎、人大工委办主任付超的引导下,参观了枫叶团队常年开展志愿服务的图片展览,人大代表、枫叶团队队长孔令智,为领导们进行了讲解,每一幅图片都真实地记录了十年中助老服务的理念以及常态化服务的典例,每一张画面都有着一段难忘感人的故事。

  

  随后,各位领导走进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市人大领导听取了区人大、街道、社区,有关人大代表联络站标准化建设和常态化运营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副主任周鸿滨、人大代表工作室主任杨金慧分别就区人大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决扛起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改革攻坚和紧跟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责任担当,致力于凝聚人大代表力量,着力解决基层治理面临着难点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进行了汇报。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了各自的优势,积极投入到街道社区疫情工作的亮点。

  

  光复道街党工委赵文书记、街人大周明奎副主任,街人大工作站付超、社区党委书记苗蕊,都分别对街道人大家、站工作的情况进行汇报。

  

  聂主任听取汇报后,对河北区以及光复道街人大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人大“建家”、“建站”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以开展志愿服务的形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是充分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具体体现,能更好的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同时指出,“家”是人大代表之家,是服务代表之家,“站”是社区接待群众之站,是收集民意、做好群众代言之站。

  

  聂主任最后指出,坚定正确的政治路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实做细人大工作,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创新,谋划和思考如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要突出重点,找准定位,做出人大工作的特点和亮点,助力市、区、街道的发展,扎实推进基层人大工作走在前列。

  

  (马宝龙拍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