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 张汝山(2022年6月)
2022/06/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汝山,男,56岁,中共党员,现担任天津市滨海新区山江电镀园董事长、中塘镇商会会长、中塘镇十九顷村党总支委员兼村委会委员。

  一直以来,张汝山坚持诚信经营,把“顾客满意,追求更佳”作为企业的质量方针,积极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带领大港镀锌厂不断发展壮大为年销售超2亿元的企业;同时他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诚实做人,乐善好助,多年来各类慈善捐款累计60余万元,疫情期间勇担重任,出物出力,在生活中树立了诚实守信的典范,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张汝山曾荣获天津市滨海新区五一劳动奖章、滨海新区优秀企业家、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

  诚信经营,铸就优秀企业

  张汝山创业之初,公司只是几间小小的门面,员工不过廖廖数人,客户也极少,其艰难程度可想而知。他积极组织企业改革发展,以诚信为本,遵循“零起点、精管理、守信用、求进取”的经营方针,严格按照市场经济规律运营管理,带领员工们发扬艰苦创业、诚实守信的奋斗精神,不断取得辉煌事业。当年只有二十多个员工、亏损100多万元的小企业,现在已经发展壮大为年销售过2亿元的企业,目前拥有专利六十多个,包括实用新型六十多个,发明4个。

  张汝山坚持质量至上和信守契约的经营理念,他的镀锌厂专门开展供应商评审控制程序培训、顾客要求及特定要求培训、生产技术文件培训等,企业信用状况达到了AAA等级,在合作者和服务对象中享有高度信誉。

  诚信为本,传递正向力量

  他积极践行环保诺言,考察学习国内外先进工业园管理经验,投资2.5亿元完成新工业园区搬迁,打造遵规守法、节能降耗、预防污染、保护环境的环保型企业,解决“散乱污”问题,不做违法、失信企业,不偷排污染物。未来两年他还计划通过与各大院校及科研院所合作,研究开发环保新工艺新技术,减少危险废物的产生,提高电镀废物的利用率,在环保方面发挥创新带头作用。

  他重视在企业文化建设中弘扬诚信友善理念,大力支持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关心关爱职工利益,建立“职工之家”,引领职工争作扶贫济困的实践者、传统美德的继承者、创优环境的倡导者和诚实守信的弘扬者。张汝山承诺一定会关照帮扶困难员工,当他得知企业锅炉房的工人冯大爷有腿部残疾、儿子过世仅有一个孙子的情况时,常去慰问并每年资助学费3万元,这让冯大爷一家深为感动,也在企业内部传递了温暖力量。

  真诚做人,彰显模范力量

  张汝山致富不忘乡亲,真诚待人,实心做事。在重大事件和关键时刻,他与党同心同德并能发挥表率作用,用实际行动和担当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疫情期间,张汝山以企业名义捐款捐物,主动承担园区返津人员隔离工作和园区东区检测点位的检测任务,历次“核酸大筛”均圆满完成。此外,疫情爆发之初他便向职工承诺,即使企业经营再难也绝不拖欠工资。两年多来,他信守承诺,坚持为职工们按时发放工资并按期缴纳社保。

  他始终心系村民,关注家乡的发展,认真承担村内的工作。他走访入户,深入村民家里,真诚倾听实际困难;他说到做到,积极出谋划策,为村民们解决难题。他帮助一些困难村民在镀锌厂实现就业,并且培养他们学习掌握专业技能,将诚信、质朴、乐观的精神传递到周边每个人。

  他始终心系大局,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力所能及帮助有需要的人群。多年来,他为孤独症儿童、郑州防汛救灾、疫情防控、扶贫助困等事项多次慷慨解囊,累计各项捐款超60万元。

  张汝山公道正派,真诚朴实,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是具有诚实守信品质和良好社会公德的模范典型。他时时、事事以身作则,其诚实守信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人格魅力,不仅为企业赢得了良好信誉,也感染着周边的每个人,凝聚着强大的正能量。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