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 李萍(2022年6月)
2022/06/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萍,女,1977年出生,中共党员,滨海新区排灌事务中心一名普通职工。她常说:“作为儿女,孝敬老人、赡养父母是为人子女最起码的标准。孝顺不仅要记在心里,更要落实在言行上”。她不仅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2007年,李萍的父亲突然被查出肺癌晚期,3个多月的时间就离开了人世。父亲的离世成了李萍心里永远的痛,他操劳了一辈子、受了一辈子累,还没来得及享福,还没有好好感受到女儿的孝心就走了。母亲身体有缺陷,不能独立生活,从此便跟着李萍和妹妹两家轮流生活。洗衣、做饭、陪她解闷,尽量减轻母亲失去老伴的痛苦。

  有很长一段时间,李萍的丈夫工作异常繁忙,经常十天半月地不回家,回家了也只是睡一宿觉,转天又回到工作岗位上。她最大限度地支持丈夫工作,义无反顾地挑起照顾家庭的重担。公公婆婆家住农村,只要有空就回去看望二老,吃的喝的全都给买上。洗衣、做饭、收拾房间,能替他们干的都给干了。她觉得丈夫没有时间在父母跟前尽孝,那她就替丈夫来做。公公婆婆逢人就夸:“我们娶了个好儿媳妇,是我们前世修来的福!”2013年4月公公婆婆搬到城里来了,本来是非常高兴的事情,可是李萍发现这段时间公公总是咳嗽,因为有父亲患病的经历,她赶紧带公公去医院做检查。公公检查结果竟然也是肺癌,拿到结果的那一刻,李萍泪流满面,心疼公公怎么跟自己的父亲一样,难道也要和父亲一样很快离开大家了吗?她不敢想下去,只想多尽一点孝心,让公公多活几年,多享受一些家庭和睦的温暖。公公生病期间,李萍下了班就去照顾,因为生病没有食欲,她就想法做出点花样,让公公尽量多吃一点儿顺口的。因为公公爱旅游,在他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李萍和丈夫歇班就开车带他出去玩两天。好景不长,2017年公公的病情严重又住院了,就在这个时候李萍的母亲突发脑梗也住进了医院,所有的负担都压在她和丈夫的身上,为方便照顾,她把母亲和公公安排在同一家医院,经常是在楼上照顾母亲,下楼再照顾公公,弄完吃喝,就给擦洗身体。公公心疼地总是不让她干,可是她总想让公公心理上尽量放松、身体上多舒适一点。公公总说儿媳妇就像亲闺女一样。其实丈夫有两个哥哥,当时大嫂正好脚踝有病,下不了地,大哥还要照顾她;二哥在外地,不能常回来。李萍在照顾老人上从来不会觉得吃亏,能多干就多干,只要老人舒心,再苦再累她也觉得值得。

  2019年婆婆患上了阿尔兹海默症,生活不能自理,更离不开人了,因为李萍夫妻二人都得上班,便就和大哥大嫂商量,平时由大嫂来照顾,只要李萍夫妇歇班就接到家里来由他们照顾。现在婆婆病情严重了,大小便失禁,她从来没有嫌弃过,衣服、被子脏了就给婆婆清洗干净。婆婆出门经常找不到家,她就带婆婆出去遛弯解闷。她心疼丈夫工作累,自己能干就干,尽量不让丈夫干。

  就是这样一位普通职工,付出了人世间最宝贵的亲情和真情,她孝敬老人,多年如一日,用自己那颗最善良的心温暖着老人。正是她无怨无悔的奉献,使家庭充满了温馨,充满了幸福。在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华儿女孝敬老人、夫妻和睦、无私奉献、承担责任的传统美德。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总是能看到李萍带着婆婆一起参加,她总是说:“不能因为自己家庭原因而放弃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带着婆婆一样能参加、一样可以服务,一样可以尽自己一份力量”。她用自己的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了一个和谐的家庭,虽然没有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事迹,可她却用朴素的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示了她孝老爱亲的高尚品德。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