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丁雪珍(2022年6月)
2022/06/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丁雪珍,女,1953年9月生,中共党员,河西区桃园街津港路社区居民。疫情就是命令,在抗击疫情的号角吹响之后,丁雪珍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战“疫”中。连续多次的核酸筛查,总能看到丁雪珍的身影,最早来,最晚走。从现场维持秩序,登记居民信息,到医疗辅助,丁雪珍样样精通,用耐心和细心跟居民沟通,每次大筛都坚持站立几个小时。当点位长询问丁雪珍需不需要替换时,她总是拒绝,她的毅力让社区青年志愿者都钦佩不已,她是招之即来、来之善战、“疫”无反顾的优秀社区志愿者。

  用耐心 维秩序

  丁雪珍在大筛初期承担现场维持秩序工作,每次大筛前,总有居民提前排队等待筛查,丁雪珍就会疏导现场居民,宣传排队保持一米距离,避免产生疫情传播风险。利用等待的时间,丁雪珍会督促现场居民使用二维码登记,对于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人,丁雪珍始终保持耐心讲解,手把手帮忙登记,最后还不忘叮嘱二维码可以一直使用。由于大部分居民使用二维码,大大节省了登记工作的时间,加快点位筛查的速度,居民排队时间短,纷纷对丁雪珍表示感谢。

  用细心 保安全

  丁雪珍在大筛中期承担现场登记工作,她仔细核对每位居民的信息和疫苗接种情况,每个居民筛查过后,细心的丁雪珍总要问一句家里还没做筛查的人快点下楼,早做筛查早出结果。面对尚未接种疫苗的居民,丁雪珍总要说上几句:“国家的疫苗现在特别安全,都是给小孩子打的,您为什么还不接种?”大筛过后,有一些居民同意入户检诊,成功接种疫苗。在现场遇见小朋友筛查,怕小朋友离医生操作台太近,丁雪珍总会在小朋友筛查后,给小朋友手上消毒,叮嘱孩子们戴好口罩,小朋友们都很感谢丁奶奶。

  用真心 显担当

  丁雪珍在大筛后期承担现场医疗辅助工作,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穿就是几个小时,没有怨言,始终用心地观察大夫的动作,配合大夫的操作,减轻大夫的工作负担,从而稳步加快社区大筛的速度。此外,丁雪珍作为巡逻队的一员,发挥余热,无私奉献,每天巡视社区,风雨无阻,夏天顶着烈日炎炎,冬天冒着寒风刺骨,积极维护社区治安,排查社区安全隐患和卫生死角,确保着社区平安,用心守卫着自己的家园,受到居民们的尊重和爱戴。

  战“疫”时期,招之必战,“疫”无反顾,丁雪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期的责任与担当,连续奋战、不辱使命,守好疫情防线。尽管家中也有负担,有小朋友需要照看,但她仍然不畏不惧、向“疫”而行,丁雪珍总说,虽然自己不能像白衣天使们一样冲在战“疫”第一线,但她会尽全力做好负责的每一项工作,助力社区大筛、社区巡逻等社区事务,在社区建设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推荐单位:河西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