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郑超(2022年6月)
2022/06/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郑超,男,1986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天津市红桥区中医医院治未病科医师。2020年他赴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藏医院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医疗支援。2022年4月上海疫情暴发后,红桥区发布驰援上海动员令,郑超主动请缨,作为红桥区第一批援沪医疗队成员,逆行出征,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彰显了白衣天使的英勇无畏和责任担当。

  作为一名有十余年党龄的青年党员,郑超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始终秉持认真负责的职业态度。2020年6月,他来到碌曲县藏医院进行为期一年的医疗支援,担任外治中心医师,主要负责中医针灸推拿工作。碌曲地理环境特殊,地处甘肃省西南部,是甘、青、川三省交界处,气候恶劣,海拔3200米以上,空气含氧量低,郑超克服自身头疼、恶心等高原反应,从来没有产生过畏难情绪。碌曲县草原辽阔,居民大多以放牧为主生。但是由于海拔高,气候严寒,很多人常年被风湿性关节炎困扰。郑超立刻想到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在碌曲县藏医院协助下,成立了一个独立的推拿科,他结合现有医疗资源情况及自身的专业优势,积极筹备相关医疗用品,组织科室人员培训,搭建与红桥区中医医院的线上交流平台,不断完善推拿科建设,更好地为当地居民提供治疗和服务,缓解他们的病痛。在支援甘肃期间,郑超的母亲突发大面积脑梗,他在陪伴母亲度过危险期后,在内心充满了对母亲和家人的愧疚中,没有向单位提出任何困难要求毅然回到碌曲继续自己的帮扶工作。

  在援甘工作中,他不忘注重帮扶带教,手把手传授、分享自己的诊疗经验。积极开展临床教学及示教活动,将自己的所学,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当地的医务人员,使其掌握推拿相关手法技术及临床治疗注意事项,规范诊疗流程,提高相关病种治疗率,为当地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郑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他爱岗敬业的精神,抛洒在这片寒冷的雪域高原上。

  2022年4月上海暴发疫情,在听到驰援上海动员令后,郑超主动请缨,作为红桥区第一批援沪医疗队成员于4月11日奔赴上海,在经过严格培训后进入方舱医院开展中医巡诊工作,经过近两个月的连续奋战,目前郑超同志和其他援沪医疗队员已凯旋。

  作为一名党员医生,郑超履行了哪里需要就要到哪里去的职责。他真正做到了舍小家为大家,将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所热爱的职业中去,为保卫人民的身体健康奉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他也时刻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郑超同志尽显党员本色,彰显医者担当。

  推荐单位:红桥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