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 李文泽(2022年6月)
2022/06/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文泽,男,汉族,1978年1月生,中共预备党员,西青区大寺镇李庄子村村民,广健纺织技术有限公司行政主管。李文泽在家是位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在外是位热心肠的好人。他一向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恪守本分,尊老爱幼,团结邻里,助人为乐。2022年1月6日,李文泽发现邻居家突发火情,他奋不顾身地立即跑向着火的楼栋,凭借工作中积累的应对火情的经验,迅速组织群众有序救火,成功阻止了火势的蔓延,为消防队扑灭火灾争取了时间,减少了损失,受到了西青区见义勇为协会的表彰。

  2022年1月16日下午17时左右,李庄子赤龙鑫园小区12号楼发生了火灾。“快来人啊,着火了,着火了……”,赤龙鑫园小区部分居民听到有人呼喊,急忙跑到小区院子里,只见12号楼1楼的一户人家正冒着滚滚浓烟,火光从玻璃窗里透出来,火势快速蔓延。围观的许多群众有人急忙拿起手机打电话报警,有人急着到处找物业,还有人急得直跺脚,大家焦急万分却无人敢上去救火。

  这时,李文泽不顾个人安慰,急忙跑到火场,冷静快速地扫视了一下着火的现场环境,准备前去救火,有人说这户人家门锁着打不开,他立即组织现场群众,一起把窗户上的护栏弄开,当他试图去开窗户,手还未挨到窗框,就被滚烫的玻璃把手烫伤了。看到屋内的火势还在不断蔓延,情急之下,他只得拿起灭火器使劲往玻璃砸去,窗户打开了,一股滚滚热浪和让人窒息的浓烟迎面袭来,李文泽差点没站住,屋内火势太猛,烟味太浓,根本无法进入。

  “赶紧给我准备两条湿毛巾……”他一面向后面围观的群众呼喊着,一面眯着眼睛,忍着烟熏火燎的疼痛分析着屋内情况。接过群众递来的湿毛巾,李文泽一手提着灭火器,一手用毛巾捂住口鼻,从窗户外一跃跳进屋内,屋内已是烈火滚滚。在看清楚是沙发着火之后,他立即拿着灭火器,对着火舌喷洒起来。由于在公司接受过专业的消防训练,掌握一定的消防知识,李文泽很快将屋内的明火灭去一大半。此时,消防队也赶到现场,消防员拿着水枪赶进来帮忙灭火,大家齐心协力,终于完全将大火扑灭。在帮助消防队处理完现场,确保没有火灾续发隐患后,李文泽默默离开了救火现场。

  事情发生后很多亲戚朋友问他:“当时你怎么想的,你不怕火烧到你么?你要是出事了家里怎么办!”他说:“我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群众有困难,我当然要挺身而出”。一句朴实的话语,说出了李文泽内心深处的真实想法。在危难面前,他不顾个人安危、临危不惧、挺身而出,英勇救火,及时控制住险情,成功阻止了火势的进一步扩散,用实际行动保卫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彰显了见义勇为的深刻内涵,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推荐单位:西青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