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张永存(2022年6月)
2022/06/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永存,男,36 岁,群众,宝坻区牛家牌镇刘邦桥村村民。他是一名身体残疾的农村青年,但他身残志坚,自立自强,充满爱心和力量。虽然身高只有1.3米,但是作为刘邦桥村的专职网格员、残疾人专职委员,无论在疫情防控、人口普查、网格管理还是“厕所革命”工作中,他都能独当一面;他热情善良,是村里公认的热心小伙;他勤奋好学,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让生活在奋斗中绽放“健全”的美。

  身残志坚的奋斗者

  张永存一家三口都是残疾人。在党和政府对残疾人家庭的关怀下,在善良淳朴的父母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影响下,他一直生活在阳光之中,拥有健康的心灵。虽然先天肢体残疾,但他勤奋好学、有主见、有思想,自宝坻开始实行网格化管理以来,他通过竞争上岗成为刘邦桥村的专职网格员,每天都会入户了解各户的情况和存在问题,给予帮助。虽然他身高只有1.3米,工作上的严谨作风,生活上的自强不息,却让他小小的身躯迸发出大大的力量,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赞扬。疫情防控的逆行者

  2022年临近年关,一场突发疫情扰乱津城,全镇迅速行动,时刻准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正是缺人手的时候,张永存仔细对比了自己的行动轨迹及接触史,确定自己不在居家管控范围,主动加入到核酸检测队伍中。每次大筛,他都早早来到现场,做一个默默无闻的志愿者。除此之外,作为村内网格员,从2020年开始,疫情日常报表的工作都落在他的身上。他以前是一个没有碰过电脑的人,为了能快速有效上报排查情况,自己不断地钻研电脑知识,积极向他人请教学习,逐渐成长为电脑软件运用自如,各种电脑问题都能自行解决的电脑高手。不仅如此,他还充当了村内的巡查员、跑腿员、宣传员、疏导员。每天对全体村民的体温及各种情况进行排查、了解,最后总结整理反馈给镇指挥部,对于心理承受能力较差的村民,他还耐心地进行心理疏导,用至诚的关怀化解他们的心理压力。他用细微的举动让村民明白,有爱的地方就有希望!

  网格组织的领跑者

  身为专职网格员,一个月下来,整个村最少需要走访两遍,他的足迹遍布村里的大街小巷。记录走访情况,及时通过“津治通”上报案件处置情况等一气呵成。他做的网格档案也成为了各个村网格员借鉴的范本,得到了区网格中心及镇综治服务中心的肯定。人口普查期间,他成为了村里的普查员,同村两委一起统计村内人员,录入人口信息,入户确认签字,是村里人口普查工作的主力军。到任何一家都会细心地询问具体情况,同时还会和他们唠唠家常,遇到问题也会顺便给解决,村民们对于这个兼职普查员也是赞声满满。“厕所革命”初期,他化身成为宣传员,与两委一起挨家挨户宣传改厕的好处,遇到不愿意改厕的村民,也耐心地进行劝导,普及改厕知识。验收之际,他又化身村内厕所检查人员,同村两委一起挨家挨户检查厕所,告知村民们厕所验收的合格标准,并把每家的厕所都拍成照片,回到村委会,整理成厕所档案,尽职尽责,以最大的努力争取让全村厕所验收合格。几圈下来,村里的改厕情况,他都了然于心。

  小小的他在这个村庄充当了多个角色,他一直以来认真履行网格员的工作职责,尽自己能力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村里的每一条街道,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他坚实的脚印,每一个村民家中都留下了他温暖的话语。基层工作平凡而琐碎,但正是平凡的工作成就不凡的业绩和不凡的人生。他心有阳光,用奉献回报村庄,为村庄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用双手让生活绽放“健全”的美。

  推荐单位:宝坻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