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 白立冬(2022年6月)
2022/06/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白立冬,男,1981年10月生人,潘庄镇西杨庄村村民。2020年3月18日,面对突发的火情,他义无反顾跳进冰冷的河水中取水,有力加快了救火速度,穿着湿透的衣服坚持值守到火情完全消除,保护了群众财产安全。

  自疫情防控以来,白立冬积极响应村党支部号召,严格遵守疫情部署,并自愿加入西杨庄村疫情防控一线,协助村两委做好防疫工作,主动在卡口做好值勤、宣传、登记、消毒等等工作,任劳任怨,守好全村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为保障全村人的健康安全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2020年3月18日18时20分左右,潘庄镇西孙庄村、纪庄村大棚发生火灾,消防救援队迅速到场处置。西杨庄村、老安淀村、西塘坨村、西孙庄村村民在各自村书记的带领下也迅速赶到现场协助控制火势。很快火势得到控制,在扑灭明火消防救援队撤离后,为了防止火灾在大风下死灰复燃,白立冬和几个村民一起选择继续坚守在火点。果然在大风不停的情况下,火点树木根部复燃了。当时风势很大,火情紧急,村书记杨普凯迅速指挥大家下河打水救火,但因为河水与地面落差大,打水速度并不快。白立冬看在眼里、急在心上,顾不得天冷风急,他便跳进了冰冷的咸水河,以最快的速度打水、递水、再打水、再递水……大大加快了救火速度。然而,直到火势再次被扑灭,他才意识到河水的冰冷,两手也已经接近麻木。这时村书记杨普凯赶紧给已经被冻得发抖的白立冬拿来了毛巾、大衣,并且关切地劝他先乘车回家休息,但是白立冬坚持要留下来直到火情完全消除。等他回到家,已经是凌晨一点,他的眼鼻口都早已经全部被烟熏黑了。

  白立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平凡人的不凡之举,面对突发火情事故,一个普通人,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但是为了保护村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顾及自己的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地跳下了冰冷的河水,反映了他见义勇为的高尚品质。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白立冬在火情面前置个人安危于度外,临危不惧、舍己为人,他的高尚品德值得大家学习。3月19日,村两委研究决定,给予白立冬同志900元人民币,表彰他见义勇为的义举。

  推荐单位:宁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