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 沈增良(2022年6月)
2022/06/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沈增良,男,1974 年9 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驻津央企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海外事业部/ 国际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他负责的文莱乌鲁都东供水项目工程,被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地称为“靓丽的‘中国名片’”;苏丹麦洛维大坝灌浆工程的高质量履约,让苛刻的欧美咨询公司也竖起大拇指,高呼“Chinese very good! ”;新加坡地铁汤申线T227 、T302 基础处理工程建设过程中,由于他和团队的出色表现,得到新加坡陆路交通局的表扬……沈增良对诚信的执着始终如一,对诚信的追求始终坚定,对诚信的坚守始终不渝,让“诚信之花”绽放在“一带一路”。他先后荣获中国电建集团优秀党务工作者、安全生产优秀项目经理、优秀工程技术人员,以及中国电力科学技术三等奖、水力发电科学技术三等奖,中国电建集团科技进步一等奖;天津市清正廉洁“最美家庭”等荣誉。诚信立身,铸就丝路精品工程。2012 年底,水电基础局承建了文莱最大的水利工程,被称为“文莱三峡”的乌鲁都东水坝项目。沈增良担任项目负责人以来,遭遇文莱热带雨林气候、雨水多雨季长,施工工艺复杂、施工规范严苛,凭着“办法总比困难多”的坚定信念,完成了大坝主体阶段填筑任务,为都东水坝按期下闸蓄水奠定了基础。2018 年11 月,在习近平首次出访文莱期间,都东水坝项目正式验收移交文方。文莱发展部官员扎比说:“中国企业建设的每一个细节都十分棒。”水坝建成惠及25 万文莱居民,不仅缓解了洪涝灾害,更为文莱经济增长提供水源储备。

  新加坡地铁汤申线T227 、T302 基础处理工程中标后,沈增良主动请缨担任项目经理,并积极开拓新加坡市场。他大胆实施技术创新,创造了大直径深层搅拌深度53.5 米的纪录,高标准完成了项目。新加坡陆路交通局、设计公司、监理咨询公司联合甲方检查验收,对现场施工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

  日月更迭,春华秋实,沈增良在“一带一路”项目建设中播种诚信,也收获了诚信。他成了一张外国友人认识中国人、认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名片”。

  诚信立业,建章立制提质增效。沈增良严格践行项目、产品和服务的优质承诺,将企业诚信落到实处。他抢抓机遇和时间窗口,先后在14 个国家开展国际业务,在新能源、水利电力、港口码头、工业与民用建筑、轨道交通、市政工程、矿产资源开发等多个领域取得较大突破。

  他建章立制,规范工作流程,公司国际业务的管理把控、施工安全、信用服务不断迈上新台阶。沈增良始终相信,诚实守信不仅是个人,更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2021 年公司签署国际业务合同42 项,当年新开工项目11 个,竣工项目16 个,履约项目全部达到顾客满意标准。

  自2020 年以来,海外防疫形势持续严峻,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把境外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加强“穿透式”管控,驰援防疫物资及药品、储备防疫专项资金,开展全覆盖视频巡检,协调远程医疗咨询平台,组织慰问海外员工及家属,稳定了海外员工队伍,在项目所在国开展公益捐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推动了因疫情导致停工停产的16 个海外项目顺利实现了复工复产。

  一诺千金,有诺必践。体现在沈增良身上鲜明的个人品格正是“大国担当”的缩影。

  诚信立德,一切以员工为中心。发展依靠员工,发展也为了员工。沈增良谨记“以员工为中心”的承诺。为了帮助广大员工尽快成长成才,在他的主导下,员工职业发展体系建设日益完善,制定了员工轮岗交流计划和新员工培训方案,鼓励人才在一线创业;先后组织了1000 余人次的国际工程EPC 总承包项目管理、安全员培训,国际业务从业人员从最初的百余名,已经发展壮大到3000 余名,员工队伍扎根“一带一路”、敬业奉献。

  山河与共,风月同天。无论是中方员工还是外籍员工,他们的个人生活是沈增良工作之余最大的牵挂。员工家属生病,他亲自到家中慰问,送上关怀和祝福;员工工作出现困难、思想出现动摇,他能及时发现,与其真诚沟通,打开心结;对取得成绩的员工,他第一时间送出鼓励;他与员工真正打成一片,赢得了员工和家属的信任和好评。

  他恪守“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的信条,倡导公道正派作风和内部简单纯粹。带头在公务活动中勤俭节约,不搞特殊化,清正廉洁。

  沈增良把诚实守信、开拓奉献作为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重诺履职、诚信为本、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在“一带一路”这条经贸之路、文化之路上,倾心倾力建设友谊之路、光明之路。

  推荐单位:住建系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