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津南
党建引领社区新风 多彩麒麟点亮小站
2022/06/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发挥党的核心引领作用,增强全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6月28日,“党建引领社区新风 多彩麒麟点亮小站 庆‘七一’主题党建活动暨社区多彩麒麟服务队启动仪式”在小站文化中心隆重举行。

 

  “多彩麒麟服务队”是小站镇社区志愿服务又一特色品牌。用祥瑞麒麟承载不同的小站元素,代表各自社区不同的希望。不同的颜色形成“多彩麒麟”,预示着小站社区肩负对小站人民彩虹般的责任,用志愿活动将小站百姓生活装点的绚烂多彩。服务队员来自社区党员、群员志愿者及楼门栋长,致力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社区志愿服务新格局,成为推动社区实现“共管、共治、共享”的有力抓手,切实提升社区治理效能和现代化、科学化水平。活动中,区、镇领导分别为获得“甘于奉献奖”“勇于担当奖”“为民情怀奖”的社区颁发证书。

 

  小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宏力说,近年来,小站镇各社区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民生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信访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中,真正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推动全镇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世有麒麟,祥瑞必得”,希望各社区进一步筑牢党性根基,围绕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三保一引领”的工作思路,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将社区服务更加精细化、精准化,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社区各项工作任务。

  紫淼新苑社区春燕公益舞蹈队带来的精彩舞蹈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舞蹈队员们用优雅的舞姿,生动诠释着中国美、小站美,公益舞蹈为人民的真谛,赢得台下观众热烈掌声。

  精彩节目连番上演。歌曲《奉献》,歌颂出小站人民讲奉献,不求回报的大爱情怀。由真实经历改编的情景剧《为了咱爹和咱娘》,生动再现出在推动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中,社区人心怀“忠”“孝”情怀,承载责任、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全力织密筑牢免疫屏障的感人故事。诗歌朗诵《我们是新时代社区工作者》,展现出社区人用心搭建服务,情系百姓,将爱洒满社区的志愿。

 

  此次活动中上演的节目,全部由小站各社区工作者、党员群众自编自导自演,节目以小站大爱、抗击疫情、疫苗接种、乡村振兴、绿色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为切入点,以普通党员、群众视角,生动展现小站党员、群众在各项工作中,不畏艰难、顽强拼搏、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风采。

  镇党委书记倪正明在讲话中说,2022年对小站镇来说是特殊的一年。1月8日我们迎战奥密克戎病毒,全镇上下同频共振,团结一致抗击疫情,体现出各基层党组织强大的领导力、组织力和执行力,展现了敢于吃苦、甘于奉献、勇往直前的扎实作风。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同舟共济、顽强奋战,各位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付出了艰辛努力和无私奉献。希望各社区以这次活动为新起点,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打造有温度有内涵的新型社区。以喜迎二十大为契机,开创“党建+”社会治理新模式,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希望社区同志们继续发扬敢斗争、敢争先、敢冲锋的光荣传统,在疫苗接种攻坚等重点工作中争先恐后、攻关夺隘,展现社区之为、社区之进、社区之能。

 

  活动在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云、百年天津看小站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