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宁河
宁河区举办话剧《氢弹之父—于敏》专场演出
2022/07/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到来之际,7月1日上午,宁河区举办迎庆二十大《氢弹之父—于敏》话剧专场演出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艺术党课,以于敏院士“为国筑盾一甲子,隐姓埋名三十年”的崇高情怀与非凡历程,展现宁河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耕耘付出和奋斗精神。区委书记白凤祥出席并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勇勤,区政协主席戚忠东出席,区委副书记马波主持艺术党课。

  

  白凤祥在致辞中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我们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将于敏院士功勋事迹搬上艺术舞台,用一堂生动的艺术党课,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我们要向于敏院士学习,铸就忠诚之魂、坚定必胜之志、厚植桑梓之情,大力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勇于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紧扣市委对“新五区”的定位要求,锚定“一海一城、两区两带”发展方向,走好“生态立区、制造强区、乡村兴区、惠民福区”发展路径,打赢打好“六大行动”“六大攻坚战”,共创宁河美好明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话剧《氢弹之父—于敏》场面气势磅礴,人物表演震撼人心、催人泪下,重现了我国核物理学家、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于敏以及科研队伍,在基础差、环境恶劣的条件下,完成氢弹爆炸试验成功的故事,充分体现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将激励广大宁河儿女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河建设新局面。

初心如磐赓续红色血脉 阔步前行共筑蓝图新篇

  

在庆祝建党101周年之际

宁河区组织创作的大型话剧《氢弹之父——于敏》

在芦台大剧院上演

再现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于敏

和科研队伍在基础差、环境恶劣的条件下

完成氢弹试爆成功的故事

体现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

展现了宁河儿女为实现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耕耘付出

  

为了让话剧生动呈现在舞台上

《氢弹之父——于敏》主创团队参考了大量资料

并凭借当代的创作理念和艺术审美

共同将这部红色题材剧目呈现出

极富生命力的时代气息,不断触动观众心灵

  

  “科学家于敏是咱们宁河人,也是宁河的骄傲。我接到这个剧本以后,从资料当中才认识到于敏这种大气磅礴、隐姓埋名、舍家为国的精神,受益很多。我们想通过我们向全区人民把于敏精神宣传出去,增加宁河的凝聚力,增加宁河干事创业的精神,为宁河的发展作出更大努力。”于敏饰演者张增荣说。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

话剧《氢弹之父——于敏》共有六幕

从不同角度向观众展现了于敏

和全体科研人员在西北大漠

与天斗、与地斗,不畏困难

攻克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

最终成功完成氢弹试爆的真实经历

让广大党员干部感受到了

“平凡英雄”背后蕴含的非凡力量

激发大家把榜样的精神和力量融入日常工作中

让平凡的人生闪闪发光

  

  “‘为党旗增辉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句话让我感触特别深。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通过这个话剧,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我将扎根在我的工作当中,更好地完善为老百姓的服务。”俵口镇民主村党务工作者李婉迪说。

  

  “通过观看《氢弹之父——于敏》的话剧,感到祖国强大都是老一辈人辛苦付出的。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我将继续传承老一辈人的精神,尽最大努力提高我的业务水平,更好地去服务人民、服务群众,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公安宁河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八大队副大队长马铭阳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宁河融媒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