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坚守初心 奉献爱心
2022/07/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从区域核酸检测开始后,广大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以及志愿者们不顾个人安危,不畏天气变幻,忙碌在一线,为人民群众带来最安全的保障。他们的精神感动着人们。更有一些为这种感动付出爱的人。

  核酸检测开始后,在鸿顺里社区一名志愿者的举动温暖了黑夜中逆行的白衣天使们,她就是天津春晖文艺志愿者团队的创始人刘春慧。

  天津市道德模范、知名相声演员刘春慧坚持几十年做公益事业,并带领团队成员一起为社会奉献爱心。自从针对目前天津市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工作以来,在每次核酸检测中,刘春慧就会在家中用自己买来的食材亲自熬制各种饮品,冬天是热乎乎的姜糖水,夏季是清凉舒适的酸梅汤和刨冰以及山海关苏打水和矿泉水,并亲自送到白衣天使和志愿者们的手中。无论严寒酷暑不论白天黑夜,始终坚持逢筛必送。虽然酷暑难耐,大汗淋漓,当刘春慧和她四姐“老黑刨冰”的创始人刘春梅把用红豆等原料和草莓酱、水果等配料精心制作的弥漫着一阵阵微甜香气的清凉解暑的刨冰和酸梅汤送到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手上,看着他们开心吃着的时候,仿佛有一股清流穿过身体升起一种透心凉爽的气息飞扬在心上,让刘春慧她们忘记了疲劳忘记了炎热,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在她的精神感召下,团队许多成员也纷纷参与到各自所在社区的大筛工作中,发挥其优势为社区抗疫工作做贡献。

  大爱无疆送温暖,真情关怀暖人心。刘春慧的爱心之举像一股股爱的暖流温暖了一线工作人员的心,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怀,平凡中体现着真情,行动中传递着力量。刘春慧和她团队坚守初心奉献爱心的精神不仅彰显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也体现了全民共同抗疫的决心和力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