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爱心再启航 情满老人院
2022/07/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7月2日,春晖志愿者团队的刘春慧、庞军、孔梓郅、王幸福、马长利、吕敏、刘春平、穆伊菲等志愿者,一同来到爱晚亭养老院和聚康养老院看望老人。他们真切地关心温暖老人心田,使老人们深切感受到了来自春晖志愿者团队成员对老人们的温情,正所谓“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

  在爱晚亭养老院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志愿者先后参观了养老院至食堂了解了老人的生活环境、饮食状况。这里的食堂既干净又整洁,师傅正在给老人们包饺子,一个个薄皮大馅的水饺,看着就令人垂涎欲滴。庞军老师说:“养老院将老人照料的真好啊!”食堂的师傅见到前来参观的人是刘春慧和庞军老师时,兴奋地说:“我是两位老师的忠实‘粉丝’,特别爱听两位老师说相声。”刘春慧老师对师傅说:“这次没有准备,因为一会儿还要去一家养老院慰问,下次我和庞军专程来这里,为您和老人们演出节目。”师傅说:“两位老师一点架子都没有,平易近人,要不怎么会有这么多‘粉丝’呢!”刘春慧和庞军老师谦虚地说:“您过奖了,我们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参观食堂以后,志愿者回到爱晚亭养老院大厅,为聚在大厅里的老人们送去衣物的同时,纷纷为老人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王幸福老师与老人拉家常,吕敏老师了解老人近期生活情况,马长利老师更是一边了解老人的心理动态,一边抓拍老人们可爱的神情。

  随后,春晖志愿者团队的庞军老师又带领大家骑车来到了聚康养老院。一进门,老人们就认出了各位老师,一个劲地鼓掌表示欢迎。当志愿者刘春平领着五岁的孙女穆伊菲为老人志愿服务时,老人们见到活泼可爱的小伊菲,喜欢的不得了,眼睛雪亮了起来,焕发了神采。老人们纷纷抢着跟小伊菲互动。刘春平说:“我带孙女参加志愿活动,就是为了培养孩子孝顺老人、照料老人的责任心。看着孩子可以和老人们良性互动,今天来这里参加活动太有意义了。”这时,有一位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眼含热泪地说:“上次就是你们给我们送来的衣服,我现在还在穿,衣服穿着舒适,就是跟老师商量一下,这回可以给我换个颜色吗?”志愿者孔梓郅温和地对老人说:“有我在,您擎好吧。”然后,孔梓郅汗流浃背、跑前跑后为老人找试穿的衣服,直到老人满意为止,他尽量满足每一位老人的需求。当孔梓郅手拿一条裙子问:“哪位老人试穿呀?”一位老人说:“我想试试。”穿上漂亮的裙子,老人眉开眼笑:“没想到老来老来还俏了一次,我穿上了裙子。”逗得在场的志愿者捧腹大笑。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者孔梓郅虽然年纪轻轻,但大包小包的物品,全部是他一人负责搬运,没叫一声苦与累,他憨厚地说:“谁让咱最小呢,正是出力长力的年岁,就应该多付出,尤其是为老年人服务,心甘情愿。”

  是呀,今天太阳炙烤着大地,弥漫的热浪让人透不过气来,即使是这样的天气,春晖志愿者团队的老师们依然不辞辛苦奔赴两家养老院,慰问老人,送去衣物,给予老人亲人般的问候,深深感动了爱晚亭养老院和聚康养老院的工作人员和老人们。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