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静海
静海区台头镇:政企联动“党建+” 助农兴农惠民
2022/07/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7月5日下午,静海区台头镇与华润万家京津公司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开展学习研讨,凝聚思想共识,谋划发展蓝图,助推乡村振兴。

  自去年7月以来,在市委宣传部驻静海区台头镇友好村、五堡村工作队的协调推动下,华润集团天津区域与友好、五堡两经济薄弱村开展党支部共建,并与台头镇达成农产品供销战略合作,以基层党建为引领、以发展特色产业为核心的“党建+产业”政企联动帮扶模式成效日渐显著。

  

  在党建共建座谈会上,大家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光荣传统,交流学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心得体会,明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经济薄弱村实现“五增五提升”的共同愿景,激发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强大动能。结合前期调研协商及当天实地察看情况,华润万家京津公司与台头镇政府就推进农产品供销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要坚持党建引领促振兴,因地制宜抓好特色产业发展,着力打造“水韵台头”果蔬品牌。

  依托本地自然资源禀赋,加强优质农产品供给基地建设,发挥华润万家渠道优势,密切沟通、加强协作,共同运营好台头西瓜直供商超项目,在今年已实现2万公斤供应量的基础上,推动供应规模再上新台阶,并进一步挖掘甜瓜、蜜桃等特色果品,持续寻求合作机遇。

  

  炎炎夏日,以“台头西瓜”为代表的台头镇特色果蔬正值销售旺季。座谈会后,华润万家京津公司党员先锋队、市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台头镇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及经济薄弱村党支部成员,共同走进田间地头,察看西瓜、甜瓜等特色农产品产收情况,进行分拣、装箱等助农活动。

  

  通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有效促进了党支部之间互帮互学,在提升党组织建设水平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党建对全局工作的引领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把感悟和启发带到日常工作中,强化使命担当,高效履职尽责,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创造共建共赢共享的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静海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