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天铁街道设电动车充电车棚 消除居民用电隐患
2022/07/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学习贯彻落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化“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天铁街道紧盯夏季用电安全,针对电动车飞线充电造成安全隐患的问题,加强对公共资源的集中统一调配,多方协调解决居民群众安全充电难题,在辖区5个社区建设电动车充电车棚,以为民服务彰显忠诚担当。

  

  天铁街道地处太行山区深处,域内社区环山形成,居民房屋依山而建,道路多陡急,为生活出行方便,大量居民购买使用较为便捷的电动车,由于社区无配套充电设施,造成飞线充电潜在隐患突出,电动车消防安全形势严峻复杂。为全面有效杜绝安全隐患,天铁街道办事处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着眼民生问题,夯实安全基础,压紧压实责任,积极主动寻找解决居民电动车充电难的有效途径,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街道办事处未雨绸缪,居安思危,积极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引领各社区制作宣传条幅及电动车充电知识展板,发放电动车安全使用一封信,极力营造浓厚安全氛围,全面增强居民安全意识。全力摸排街域内居民电动车拥有数量,建立居民电动车使用及充电台账,做到底数清、隐患明,为安装电动车充电桩做好前期调研和准备。

  

  问题即导向,方向即动力。天铁街道办事处着眼消除安全隐患,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监管,夯实基层治理,经详细评估周边省市电动车充电服务行业,择优选定符合天铁街域实际的企业,双方相互磋商、会议研讨、实地查勘30余次,形成辖区电动车充电桩安装方案。七月初,天铁街道所属五个社区电动车充电桩车棚全面建成投入使用,每处可同时为12辆电动车充电,有力解决了居民电动车充电存在的安全,也是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最生动的基层实践。7月21日,街道同铁城消防监督处对域内电动车充电桩展开联合安全检查,专门强调:建立每日巡查制度,做到消除安全隐患一刻不容缓,思想上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深刻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认真查找消防安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压实安全责任,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底线思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下一步,天铁街道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加强公共安全、消防安全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积极加强与消防、公安、驻街企业、物业等相关单位联合检查力度,有力解决电动车充电安全隐患,切实履行属地职责,使广大居民的居住环境更加安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河东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