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肖天友(2022年7月)
2022/07/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肖天友,男,山西运城人,1950年11月出生,1970年12月入伍,1972年3月入党,大校军衔,天津市第十一届政协委员。2010年退休移交到河东区军休二所,现任所党委委员兼运校第6党支部书记。十多年来,他坚持传承党和军队的优良传统,退而不休,奉献社会,成绩显著,2017年被评为河东区“十佳理论宣讲员”,2019年被推选为河东区“最美河东人”,2021年被评为“河东区优秀志愿者”。

  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党的创新理论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优秀传播者

  肖天友同志曾就学于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在部队工作期间一直从事宣传思想工作,具有较深厚的理论功底。党的十八大以来,除参加军休二所宣讲团外,他还积极参加市、区、局和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组织的各级宣讲团,积极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光荣历史和路线、方针、政策,宣传英雄模范事迹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受到各方面的好评和赞誉。

  他平时注意积累,先后准备了十多个宣讲题目,比如:《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初心与使命的历史起点)、《长征与长征精神》《抗美援朝战争及其伟大意义》《坚定道路自信,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牢记两个务必,经受三重考验》《习近平外交思想以及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关系》《回眸从军路,祖国在我心中》等,各单位只要有需要,他总是痛快地答应,仅2021年全年就宣讲了26场,听众有5000多人。

  肖天友宣讲有三个特点:一是反应快,二是观点准,三是讲得活。2017年11月中旬,十九大召开不久,他就为河东区大王庄街丰盈里社区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刋发在11月20日《天津日报》头版,产生了很好的影响。他不论是历史,还是讲理论,都特别注意准确二字,做到重要史实和观点言必有据、引经据典、准确无误。肖天友宣讲的另一个特点是结合实际,生动活泼。他一般都是站着宣讲,注意与受众的互动,并及时回答有关疑问,总能给听众以启发和教育。许多听过他宣讲的同志都说:听肖老师的课,绝不会瞌睡!

  发扬光荣传统,为建设和谐社区、和谐社会发光发热

  除做好军休干部工作和宣讲工作外,肖天友还承担了不少社会工作。2019年,他被授予“平津战役纪念馆终身志愿者”,(2021年在该馆志愿服务活动中被评为“最佳贡献奖”);2019年被天津市一中聘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校外辅导员”;2020年被河东区嵩山道小学聘为“思政课教师”;2021年被河东交警支队中山门大队聘为“党史学习教育员”等等。所有这些,只要工作能安排开,他都认真准备,积极参与,尽力而为,受到各方好评。

  对于肖天友同志的先锋模范事迹,《天津日报》、天津电视台、学习强国平台、河东融媒体中心等传媒都曾做过报道。2021年11月3日,《天津日报》在“一朝参军入伍,终生爱党爱国”的通讯里这样写道:“一日当兵,终生是兵。我要发扬好老党员、老军人的优势,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好共产党的故事、人民军队的故事,用党和军队的优秀传统教育人,引导人,鼓舞人”“肖天友话语铿锵”,“用自己的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员和革命军人的初心使命”。

  推荐单位:河东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