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 任连迎 郭成 钮因连 王惠玲 郑璐 倪全友 高长清(2022年7月)
2022/07/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任连迎、郭成、钮因连、王惠玲、郑璐、倪全友、高长清等七人同是红桥区芥园街道泉春里社区纪春里小区的居民,面对邻居家发生的火情,他们每一个人都临危不惧,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及时控制火势,为消防人员争取了宝贵的灭火时间,传递了见义勇为的社会正能量。

  2022年3月15日上午,纪春里6号楼2门202室因阳台存有可燃物发生火情,当时任连迎正外出买菜回家,路过小区6号楼发现二楼一家阳台着火了,随即跑到物业门口喊上同为小区居民的高长清和两位物业人员,拿起物业的两个灭火器就往着火点跑去,在着火阳台的楼下,任连迎和高长清举起灭火器往上喷,可由于距离远,灭火器的喷射距离达不到着火点,随即四人就马上上楼到2门202室,当时202室的居民是老两口还带着一个四五岁的小孩子,发现家中着火已经急的不行了。任连迎、高长清和物业人员冲进屋里到达阳台拿起灭火器对着着火点就开始喷。此时在2门居住的郭成、钮因连、王惠玲、郑璐、倪全友等邻居也闻讯赶来,任连迎等人举着灭火器朝着着火的位置不停地喷,可火总是见小就是不灭,眼看灭火器要用完,就朝外面喊,“快拿灭火器来”,听到呼叫郭成、钮因连、王惠玲、郑璐、倪全友等人迅速奔往不同的楼层去找灭火器,物业的工作人员也开始疏散楼里的群众,此时由于阳台的火一直冒着浓烟,屋里一大半已经全是烟了,能见度越来越低,不一会郭成等人就找来了新的灭火器,还有人端来了一盆水,就这样灭火器用完一个接一个,大家一起坚持了10分钟,终于等来了消防人员。消防救援队到达现场后,任连迎等人仍旧没有退下来,而是继续协助消防员开展灭火工作,直至火情被彻底扑灭。灭火结束后,大家才发现自己的口罩、衣服、鞋帽上已满是粉尘和黑灰。

  由于在火情初始阶段,任连迎等七人把握住了灭火救援的最佳时机,有效控制了火势不向其他区域及楼层进一步蔓延,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周边居民群众的经济财产损失。任连迎等七名同志舍己为人、挺身而出的感人事迹,经红桥区见义勇为协会审查核实,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

  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2022年6月17日,红桥区见义勇为协会在泉春里社区召开了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区见义勇为协会、芥园派出所、泉春里党群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为任连迎、郭成、钮因连、王惠玲、郑璐、倪全友、高长清等七名见义勇为群众颁发了《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见义勇为行为荣誉证书》和奖金,对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在纪春里火情现场协助开展灭火救援的行为进行了表彰,并号召全体居民朋友向以上七名同志学习,弘扬他们无私奉献、互帮互助的精神。

  推荐单位:红桥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