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温景钧(2022年7月)
2022/07/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温景钧,男,1991年3月14日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专学历,2012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公安红桥分局光荣道派出所案件办理队第二警组警长。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20年度被天津市公安局评选为业绩突出民警;2021年度被公安红桥分局评为第四季度“津城红桥警星”。

  初心不改 铸就忠诚担当

  温景钧同志出生在一个警察家庭,父亲和母亲都是人民警察,2008年8月,43岁的父亲在执行抓捕任务时不幸牺牲,悲痛的温景钧于四年后继承父亲的遗志,毅然投身到从小向往而崇敬的公安事业中。从警10年来,温景钧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负责,兢兢业业,虚心学习,他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思想,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事为民所办,凭着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对法律的无限忠诚,为保辖区平安做出了突出贡献。

  践行使命 守护百姓平安

  2021年12月21日,温景钧在处理一起警情时发现,当事人江某无法提供身份证件且言辞闪烁。他根据已掌握的琐碎信息使用信息化平台进行核查比对,发现四川省一注销人员身份信息与江某高度相似,遂立即联系当地公安机关进行核实。同时,温景钧与江某耐心交流,引导江某放下心中包袱,最终和盘托出自己的身世。原来33年前,20岁的江某负气离开了四川省达州市老家,本想闯出一片天地后再衣锦还乡,可多年来虽在多地辗转打工,但生活仍不见起色,好胜心很强的他自觉无颜回乡见父老,于是33年来未曾与家人联系。按照江某提供的信息,在四川省达州警方的协助下,温景钧找到了江某的妹妹,并通过视频方式确认了江某正是其失散多年的哥哥。原来自江某离家后,这些年其家人一直在不遗余力地寻找其下落,但始终杳无音信。

  2021年12月23日,江某的妹妹坐火车赶到了天津。失散33年的江家兄妹一见面便激动得抱头痛哭。在这家人终于得以团聚之时,温景钧悄然离开,前往医院陪伴此刻正在做手术的母亲。

  平凡坚守 诠释责任奉献

  2022年新年伊始,一波突如其来的“奥密克戎”病毒侵袭津城,刚从四川办案回津的温景钧还来不及歇脚,在没有被安排勤务的情况下,毅然奔赴社区核酸检测点,坚守在防疫工作的最前线,担负起维护现场秩序、帮扶特殊人群、配合检测点医护人员上传信息等工作。在筛查期间,多次化解群众的矛盾纠纷,耐心细致做好思想疏导,维护核酸筛查安保秩序。

  2022年4月在公安红桥分局开展的“春季攻势”专项行动中,温景钧带领警组同志,连续奋战20余天,先后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7人,破获各类案件6起。专项行动后,他未曾休息一天,继续坚守工作前沿。2022年5月8日,凌晨4时20分许,由于长时间高强度工作,温景钧在解决一起纠纷案件过程中突然晕倒,同事及时拨打120将温景钧送到医院救治,后经医院诊断为心肌梗死,随即做了心脏支架手术。术后躺在病床上的他仍旧心系警组的工作,时不时向警组里的同事发视频通话,了解案件办理进展情况。刚出院的温景钧心里惦记的第一件事,也是自己手头上案子的进展。

  近年来,他带领警组抓获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06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15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40余万元。温景钧同志用他的一言一行履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推荐单位:红桥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