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高羽(2022年7月)
2022/07/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高羽,男,汉族,1979年9月生人,中共党员,现就职于天津东方财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商业管理部。他在部队服役时授予优秀士兵、红旗车驾驶员荣誉称号。2000年6月入党的他一直积极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义务,在单位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日常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2019年和2021年东丽区委区政府开展扶贫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高羽同志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前往甘肃扶贫工作与疫情防控留观组保障工作,克服种种困难,以“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展现了退伍军人的本色“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

  我是老党员,扶贫工作我先行

  2019年区委区政府号召各单位参加扶贫工作,高羽同志得知后,克服“上有老下有小”的困难,“舍小家顾大家”的他第一时间报名到甘肃省兰州市皋兰县参加扶贫工作。经组织批准同意后,于2019年8月20日被分配到皋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出发前,正值孩子高考关键期,父亲的糖尿病也是相当严重,但他还是毅然决然启程赴甘肃扶贫一线。到达皋兰第二天便积极投入到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建项目各标段施工现场开展工作。每天对施工质量、施工进度按照合同要求进行检查,同时还要进行施工人员和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检查。身在异乡的他,每次给家人、同事报平安时,都笑得很憨厚,说这里一切都好,但其实他每天要乘车四五个小时到山里开展工作,路况相当危险,有时每天只能吃上一顿饭菜。

  高羽主动深入项目工地,认认真真地排查安全隐患,一个月内针对中建三局、福利建设、安徽省恒创建设、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久和国际糖酒副食城项目、皋兰县汇金广场、天润国际住宅小区1号楼和3号楼等项目现场开展了消防竣工验收与安全检查工作约15次。秉承着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高羽同志对于发现的问题逐个指出风险点,认真讨论严格要求整改,决不姑息一丝丝安全隐患的存在。尤其是在皋兰县汇金广场消防项目验收过程中,他与皋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程师在消防验收标准上产生了分歧,他坚持对照军粮城中街广场项目的标准进行验收。经过激烈地讨论,最终高羽的建议得以采纳并安全有效地完成了验收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的他,勇于实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带着使命圆满完成扶贫攻坚任务。

  我是退伍兵,战“疫”保障不退缩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原本可以陪同妻子和高考后的女儿,但他却放弃休假加入抗“疫”战斗,主动申请加入了东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留观组保障工作,随时听从防控指挥部奔赴保障前线,在抗疫保障一线上一干就是一年。

  2021年8月20日,高羽同志积极主动参加到疫情防控留观组保障工作中。在疫情防控留观组服务的吉泰酒店里,保障服务接纳共986位空港医院医护净化隔离人员。参与保障外围围挡设施的安全维修和协调以及垃圾房与污水消杀房的维护修理协调工作,每天巡视隔离人员的监控动态,为隔离人员日常配发饮食,每日向防疫指挥部报送数据信息,对接防疫接送组安排红区集中隔离人员的转运,组织工作组人员到中医医院检测核酸并与防疫指挥中心专员对接明细。每次凌晨两三点起来,为隔离人员协调转运车辆。凛冽的寒风呼啸袭来,吹得外围围挡摇摇欲坠,高羽同志化身“逆行者”全力抢修,保障了人员的生命安全。

  一天中最放松的时刻就是和女儿视频通话的时候。“说好了在家陪我的”,女儿失望的样子让高羽有些失落,但他耐心地和女儿解释:“爸爸是‘战士’,为了大家的安全,工作不能退缩,你在家也要听话,疫情结束爸爸就回去陪你”。

  像这样坚守一线抗击疫情的“战士”还有很多,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疫情防控面前,高羽始终保持军人本色,以退役军人敢于担当的大无畏精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勇当先锋,让胸前的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闪发光。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军人誓言,诠释了退役军人听党指挥、乐于奉献的责任与担当。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