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 吕长龙(2022年7月)
2022/07/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吕长龙,男,30岁,群众,天津市津南区小站镇综合执法大队应急一队副队长。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乐于助人,他是同事们眼中的“老好人”。一天,他在上班途中听到有人呼救,发现有一儿童落入水中,他来不及多想便立马脱掉上衣纵身跳入水中,待游到孩子身边后,他迅速托起孩子,奋力将孩子拖到岸边,确认孩子没有生命危险后,他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等民警赶赴现场后,他便离开了现场。

  2022年5月13日,小站镇一名居民来到小站镇综合执法大队,将一面写着“见义勇为好青年,英勇救人献爱心”的锦旗送到小站镇综合执法大队队员吕长龙手中,对他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孩子的行为表示深深感激:“非常感谢你,那天多亏你及时搭救我的孩子,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2022年5月10日上午,吕长龙在上班途中,突然听到有人高喊:“有人落水了!”他应声望去,发现在盛坤新苑月牙河附近,有一儿童落入水中,他来不及多想便立马脱掉上衣纵身跳入水中,待游到孩子身边后,他迅速托起孩子,并鼓励孩子不要害怕,随后奋力将孩子拖到岸边,确认孩子没有生命危险后,他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等民警赶赴现场后,他便离开了现场返回单位上班。他见义勇为、奋不顾身的行为,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体现了小站镇综合执法队伍“执法为民、心系群众”的执法作风,其事迹在朋友圈内广泛转发,大家纷纷点赞称赞,向社会传播了正能量。时至今日,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他仍然时不时地和落水儿童家人联系,关心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他的事迹在朋友圈内广泛转发,大家纷纷点赞称颂,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吕长龙为人踏实肯干,勇于担当、兢兢业业,从事一线执法工作9年以来,他不计个人得失,时常放弃休假,常年辛勤工作在执法一线。尤其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放弃休假,舍小家为大家,迎难而上,主动作为,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圆满完成了单位交办的疫情防控任务。

  吕长龙性格开朗,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乐于助人,是同事们眼中的“老好人”。每当同事遇到困难的时候,他总是冲在前,干在前,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积极帮助别人渡过难关。有一次,同事家里的老人深夜病倒,他接到电话二话不说便赶到同事家中,帮助同事将家人送往市里医院,挂号、陪同检查,忙前忙后直到病人无大碍才回家。

  推荐单位:津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