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苑文路(已故)(2022年7月)
2022/07/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苑文路,男,45岁,中共党员,生前为天津市公安局津南分局治安管理支队五大队一级警长。从警23年来,他始终奋战在公安出入境战线上,怀揣着一颗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限热爱之心,秉承着对公安事业的永不懈怠、对本职工作的极端负责的精神状态,坚持“择一事、忠一生”的原则,对公安工作始终有一股追求完美的执着。凭借强大的信仰和执着的信念,他恪尽职守、善于钻研、无私奉献、砥砺前行,用生命兑现了自己对公安事业的坚守与承诺。苑文路曾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受到嘉奖2次,2次被评为天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先进个人。去世后,被中共津南区委追授为津南区优秀共产党员。

  辛勤耕耘、勤勉敬业,大力弘扬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

  苑文路大学毕业后,进入到天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工作。他不断加强学习,形成扎实肯干、不畏艰辛、勇于创新、积极主动的工作作风。他用手中的笔和相机记录下出入境民警工作中的点点滴滴,通过声、屏、报、网等多种媒介,在中央和天津市主流媒体头版等重要版面、时段刊发一大批反映警务工作亮点和公安改革成效等有深度影响的报道。他担任“天津出入境”新媒体管理员期间,创建24小时网上应急通道,累计回复群众咨询求助、解决困难6万余件,平台自2014年至2018年期间连续在全国、全市政务新媒体评选中获奖。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时刻践行奋发有为的担当精神

  2019年,苑文路积极响应市局党委号召,主动申请从市局直属单位下基层接受锻炼。在新的单位、新的岗位,迅速转变角色,进入工作状态,他积极建言献策,协助大队领导班子捋顺工作运行机制,提升了基层所队服务工作水平。他为尽快提高专项业务能力,连续一周吃住在单位,见缝插针学法律。在不懈努力下,他仅用两个月就掌握了工作要领诀窍,有效形成了多部门协作、各警种联动、全链条打击的工作格局。

  细致高效、绽放“疫”线,充分彰显战斗到底的英雄气概

  2022年1月8日,津南区暴发疫情后,苑文路主动请缨,申请到任务最多、要求最高、压力最大、责任最重的市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最长连续值守80余小时,饿了就吃方便面,渴了就喝矿泉水,实在撑不住就用手机设定20分钟的闹钟,在椅子上休息片刻。在前线指挥部的40余天,他共完成人员核查、数据推送8000余条,梳理汇总流调信息5600余条,协助市、区疾控部门核查确诊病例50余例、密接、次密接及各类关联人员2800余人次,核查关联车辆1100余辆次,做到了“零差错”“零失误”,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突出贡献。

  脚踏实地、倾心服务,生动诠释竭诚为民的深厚情怀

  2021年6月5日下午,苑文路在咸水沽第四小学执行校园安保勤务时,发现一辆摩托车违反红色信号灯指示,疾速冲向正在通过路口的放学队伍。在此紧急关头,他一边大声制止驾驶员违法行为,一边毫不犹豫地奔向摩托车,用双手死死抓住车架,被拖倒在地也未松手。由于他的处置果断及时,成功避免了一起敏感案事件的发生。事后经医院检查,他右手被摩托车车架挂得血肉模糊,缝合了5针。2022年7月12日深夜,苑文路还在与同事研究工作。令人痛心的是,已连续工作一月有余,期间从未休班的他入睡后再也没有醒来。他的办公桌上依然摆放着起草到一半的分析报告和各类资料,它们在静静地等待着苑文路的归来……

  推荐单位:津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