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 李茂津(2022年7月)
2022/07/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茂津,男,汉族,1970年8月生,天津静海人,现任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1988年参加工作,中共党员,2000年创立友发集团,通过22年不断进取、诚信经营,友发集团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钢管厂一跃成为全国唯一一家千万吨级焊管制造企业,铸造了非凡的业绩,树立了良好形象,得到了社会大众的一致好评。李茂津同志也先后荣获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优秀企业家、天津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静海区十大经济领军人物等荣誉称号。

  产品因人品出众,品牌因品质闻名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要求,也是新时代企业发展必须具备的素质,多年来,李茂津把诚信经营视作企业发展的根本命脉。友发集团成立初期,面对竞争激烈的钢管市场,摩拳擦掌的创业团队一时似乎找不到什么优势实现突围。此时李茂津认准一点:产品就是人品!一定要提升产品质量,用品质做基础,打造品牌!诚信对一个企业立足生存具有极大的价值,宁可吃眼前亏,也不能在品质上丢信誉。

  为了赢得市场,李茂津瞄准质量问题,连续开展四次技术革命,一举拿下友发钢管的质量品牌。第一次,严格执行钢管的国家标准,在行业内率先提出取消补焊管和接头管,并公开承诺“发现一支赔两支”;第二次,推行了高于国家标准的企业内部标准,不惜一切代价,使友发钢管质量一跃成为国内同行业一流水平;第三次,为确保热镀锌钢管品质,推出了“万无一失”的质量目标,镀锌次品率由起初的1/640下降到2008年的1/46000;第四次,公开做出“次一赔十”的承诺,并直接把钢管次品率指标明确到低于十万分之一!

  行业领军求卓越,社会责任显担当

  一套组合拳,打开了市场的大门,使友发钢管在全国名声鹊起,市场占有率猛增到30%,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广泛使用于三峡工程、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北京奥运会场馆、上海世博会展馆、上海迪士尼乐园等国家重点工程,并远销北美洲、南美洲、欧洲、非洲、大洋洲、中东、东南亚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自2006年至今,连续16年入围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2020年12月,友发集团成功登陆上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李茂津叱咤经济大潮,时时心怀感恩,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造福一方百姓,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自2008年以来,友发累计为国家和地方各项公益事业捐赠数千万元。2011年内部股东捐款500万元成立友发帮困助学基金,帮助困难员工,奖励学习优秀的员工子女,目前已累计发放奖学金、助困金638.3万元。2013年与重点经销商共同发起“大友发”公益平台,秉承“大友发,小公益”的理念,共同传递正能量,为社会和谐添砖加瓦。目前已累计捐赠重庆、贵阳等地6所小学,总计820万元,用于学校翻建师生宿舍、食堂、幼儿园等基础设施。

  疫情无情人有情,诚信立业誉千秋

  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友发集团积极投身全民抗疫,第一时间向静海区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2020年1月27日(大年初三),友发集团克服种种困难,向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等各地抗疫定点医院建设工地运送方矩管600余吨,为挽救无数病患的生命贡献了友发力量。2022年1月,友发集团向大邱庄镇政府捐款2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李茂津以诚信立业,视信誉为生命,先有“友”发,后有“友发”是友发不变的经营原则,多年来,他带领友发人以“利他”为做事的出发点,时刻秉承“共赢互利信为本,同心并进德为先”的价值观,发扬“律己利他,合作进取”的友发精神,通过合作不断整合各方资源,以引领钢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己任,内聚志同道合的业界精英,外结天下管业同仁,为实现“由千万吨迈向千亿元,做全球管业第一雄狮”的伟大愿景而不懈努力。

 

推荐单位:静海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