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刘圆(2022年7月)
2022/07/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圆,男,汉族,28岁,中共党员,天津市公安局静海分局新区派出所民警,自2016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刘圆同志始终用真心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基层社区联系群众到办案巡控侦查破案,从俯下身子侦办的小案到直面迎击嫌疑人屡破的大案,刘圆同志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坚守一线,英勇奋战,为打击处理违法犯罪活动及维护辖区社会秩序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曾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受到嘉奖2次,被评为优秀公安青年。

  立警为公心牢记 执法为民显真情

  刘圆同志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毕业后,直接被分配到新区派出所工作。工作中,他冲锋在前,锐意进取,在与形形色色的违法犯罪活动的斗争中,他严于律己,秉公执法,耐艰辛、守清贫、抗诱惑、经风险,成为公安战线上的一颗新星。

  严打主业不放松 战功赫赫显警威

  2021年年初,为强压降、严打处,全力维护建党100周年的社会稳定大局,分局党委相继部署开展“春雷”“夏治”和“秋锋”“冬治”多个专项行动,刘圆同志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他根据情报线索对辖区卖淫嫖娼等违法犯罪行为开展清扫工作,在一居民住宅内抓获卖淫嫖娼违法人员2人,通过后期线索深挖,共计抓获32人。对于辖区内娱乐场所多发的伤害及斗殴类恶性案件,刘圆同志从不手软,第一时间固定证据,不给嫌疑人任何喘息的机会,2021年以来共破获故意伤害、聚众斗殴类案件2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1名。

  带病工作无怨悔 爱岗敬业显担当。

  在分局组织全体民警进行的体检中,刘圆得知自己甲状腺上有肿物,且淋巴结肿大,需要住院观察,必要时需要手术治疗。因工作繁忙,体检也未给出具体结论,刘圆同志就忙于工作,没有把甲状腺肿物放在心上,虽然多次感觉不适,也未进行复查诊治。2022年春节期间,刘圆多次感到自己的身体不适,本想利用休息时间去复查治疗,但因工作繁忙,一直未抽出时间。2022年1月,天津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刘圆同志不但要开展案件办理和巡逻出警任务,还要参与核酸检测点安全保卫工作,经常加班加点,工作到后半夜。疫情刚刚有所好转,春节安保工作又开始了,忙完春节安保工作,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两会安保工作刚刚结束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在天津爆发,来势更加凶猛,并且静海也出现核酸阳性情况,刘圆同志不顾身体的不适,再次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期间,因连续昼夜加班加点,颈部多次发炎肿大,病情刚有好转就反复反弹,但刘圆同志从没有因此放弃坚守工作岗位。直到2022年4月,在所领导的多次劝说下,刘圆同志去市里肿瘤医院进行详细检查,结果为甲状腺瘤(4B级),需要尽快手术切除。得到检查结果后,刘圆同志对所领导说,自己手头上有几个案件的嫌疑人已经有了线索,需要持续跟进,等这几个人到案就去手术。所领导终于“发火“了,所有的案件都会有其他民警跟进,你现在需要的是马上住院手术,尽快恢复健康,尽快返回工作岗位。终于,刘圆同志同意了入院治疗,目前,已完成手术,正在观察期间。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刘圆同志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当面对掌声、鲜花和荣誉时,他没有骄傲自满,而是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报答党和人民的教育和培养,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态度,全心全意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

  推荐单位:静海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