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白建毅(2022年7月)
2022/07/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白建毅,男,56岁,中共党员,渤海银行党群工作部党工团团队副主管。他是渤海银行总行机关志愿者团队、外语志愿者团队、全国高校天津公益鹊桥联盟的发起人。乐于助人、甘于奉献且多才多艺的他,将个人才情与社会需要紧密结合,倾力投身志愿服务34年。他永葆党员本色,创建了鹊桥、抗疫、义演、扶贫济困、扶老助残、外语翻译等多个志愿服务队,累计志愿服务5万多小时,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天津市十大热心职工红娘、天津市优秀志愿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扶贫一线践初心

  2013年至2015年,白建毅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投身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赴蓟县别山镇马各庄村任第一书记,开展结对帮扶。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先后解决帮扶资金50万元,捐资6.5万元作为助学资金,定向帮扶3名失学儿童。在任期间,他积极化解村民重大矛盾3件,解决了一村民长达50多年的上访问题;为乡村修建垃圾池12座,购置路灯40盏,硬化村内主干道路2.2km,改造供水管道11.1km,修建村内桥涵5座,清理排水沟垃圾75吨,打造灌溉用机井9眼,砂石料垫道2.4km。他还积极为村里引进有机蔬菜等产业,使全村1400多人全部脱贫,白建毅所在的工作组也荣获“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先进集体”。

  抗疫一线显身手

  2020年以来,新冠病毒肆虐,白建毅又带领渤海银行机关志愿服务队下沉一线,变为抗疫“战士”,服务队累计测温289天,参加3300人次,完成近60万人次的检查工作。为了更好服务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他成立了外语志愿服务团队,6个语种64名志愿者分别负责社区27个国家184名外籍人员的沟通摸排、疫苗接种、监控数据核实、文件翻译等工作,赢得了社区和外籍人员的好评。在他的带领下,渤海银行机关志愿者团队荣获天津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志愿服务团队”、河东区疫情防疫“优秀志愿服务集体”等荣誉。

  千里姻缘一线牵

  2010年,白建毅被天津市总工会推选为职工红娘组长,从此开始了红娘志愿服务,他发起成立了由60家全国知名高校天津校友会组成的全国高校公益鹊桥联盟,旗下汇聚了430多名红娘。他利用工余时间组织了260多场活动,迄今成功牵线1500多对。虽然辛苦忙碌,但为和谐社会多创造欢歌笑语,他始终心甘如饴,成为了大家交相称赞与敬佩的天津市著名月老。

  唱响挚诚家国情

  作为“天津市职工艺术家”,天津市艺术家文艺志愿团队成员,白建毅不仅自己深入老少边穷地区、部队、厂矿、儿童村、养老院、社区、工地、少数民族中学、残疾人家中开展演出服务,还创建文艺志愿小分队,组织声乐、太极、器乐、书画等有特长老师,为社区居民、残疾人进行教学辅导,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文化盛宴的同时,也提升了群众自身文化精神追求。他亲自策划、导演、带队义务演出200余场,参与演员达5000余人次,荣获“天津市文艺工作者深入职工创作实践活动优秀组织个人奖”。

  做好事永无止境,献爱心重在践行。传递爱心、志愿奉献已成为白建毅的生活方式,如今他在这条充满爱的大路上继续阔步前行。

  推荐单位:国资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