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刘思武(2022年7月)
2022/07/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思武,男,汉族,1990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2013年参加渔政工作,现任天津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渔政船大副。刘思武作为海洋渔政执法党小组组长,他始终带头奋战在海上执法工作一线,带领全体执法人员开展海上违法违规案件查处、渔业海上突发事故抢险救助及涉中韩交界水域专属经济区巡航等工作,用敬业奉献的工作态度和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诠释了“渔民卫士”的责任与担当。2020年获得农业农村部渔政亮剑系列执法活动先进个人,2019—2021年事业单位人员年度考核优秀。

  刘思武自参加渔政工作以来,一直扎根海洋渔政执法管理一线,数年如一日,为了守护一片洁净的大海,甘当“守海人”。为了渔民的安危、维护海上秩序和渔民群众合法权益,始终视船为家,一直坚持在守海护渔的战线上。海风吹皱了他的脸庞,骄阳晒黑了他的肌肤……而他,却无怨无悔——始终牢记作为一名海洋与渔业执法者的忠诚担当,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和闪光风采。

  “干执法的,就不要怕得罪人。”刘思武同志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体现在海洋渔政执法工作的每个细节中。在办案过程中,他对当事人总是笑脸相迎、热情接待、耐心教育,详细解释违法行为和违反渔业法律法规条款及应承担的法律后果。热情、公正的办案态度总是令当事人心服口服。他常说“干执法的,就不要怕得罪人,拿国家工资,就不要想发财”。过硬的作风也铸就了他铁面无私的坚毅品格,他从不为人情所动,也不为金钱所惑,始终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秉公办事。

  “把船放在心上,把心放在船上!”海洋渔政执法常年漂泊在海上,刘思武同志始终视船如家,平日里他三天两头、有事没事总爱深入船员中坐一坐、谈谈心,了解大家所思所想,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他关心照顾船队一起出海还不大适应海上巡航执法工作的同事,在下小艇巡航或靠帮违法船只时总是冲锋在前。他注重团结也能做到坚持原则,在发现身边同志存在的问题时,总能够主动大胆指出,不做老好人,不害怕得罪人,不搞“一团和气”。为做好渔政执法船维修保养,他不辞辛劳、事无巨细,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生活上对船员关心无微不至,工作中以身作则事事抢先,正是在他的带领下,中国渔政12002船已经凝聚成为了一支信念坚定、作风过硬的战斗团队,成为了天津市海洋战线的一支尖兵。

  “刘大副心中有一张活海图。”谈起刘思武同志,中国渔政12002船的所有船员都竖起大拇指。他爱岗敬业、勤思苦学、善于总结,天津市海岸线每个港口、河汊他都了然于胸,每次肩负执法任务时,他都早早做好航前准备并做好应急处置方案,确保航行安全和航次任务顺利完成。担任执法船大副后,他坚持向管理要战斗力、坚持用制度管人办事,组织开展执法船舶管理规则学习,开展执法救生、消防应急演练,使执法船成为了坚强的战斗堡垒。

  “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海洋渔业执法工作艰辛且烦琐,举报调查、港口巡查、岸线巡查、海上巡查等等,陆上海上,一年到头四处奔波。每次领导安排执法任务,他从来二话不说,带头前行,发挥了一名党员吃苦耐劳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执法过程中,他坚持以身作则,每次都是身先士卒,与同事们同甘苦、共奋战。2021年连续在岗工作二百多天,无休息无假日,驾驶船舶出航巡查2000余海里,参与陆上巡查1100公里,处理违法案件近百起。在执法一线实践锻炼中,磨炼品性、增长了才干,出色地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任务。

  时下正是海洋伏季休渔期,是渔业资源保护的关键时期,他依然守护在美丽的渤海湾,他用自己的汗水和青春书写着对党、国家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形象。

  推荐单位:市农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