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接棒!18名天津大学学子整装待发奔赴西北边陲
2022/08/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大学自2003年组织参与全国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从渤海之滨到西北边陲,227 名天大青年踏上兴学之路,在吉林大安、新疆布尔津、甘肃宕昌的十六所学校立起三尺讲台,浇筑青春热血,让使命与担当在火热的乡村镌铭如铜刻。

  2022年是天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扎根西部地区乡村教育前线的第二十年。今年,天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教育部分配的15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名额基础上,遴选了3名学术推免应届生和在读研究生补充到队伍中,共同投身乡村振兴伟大事业。

  

  如今,天津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的18位成员已经整装待发,他们将肩负兴学强国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教书育人、桥梁纽带、乡村振兴”的角色定位,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布尔津县和甘肃省宕昌县两地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工作。

  风采展示

  

  孟悰延,男,汉族,中共党员,河北保定人。求是学部2018级本科生,天津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兼甘肃分团团长。

  在校期间曾担任天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天津大学第十六期太雷班副班长、茅以升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新生班主任、班级班长等职务。志愿时长超1000小时,曾获本专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天津大学十佳杰出青年(学生)、天津大学五星级志愿者、天津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天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求是学部自强之星等荣誉。

  支教宣言:奔赴兴学之路,扎根祖国西部。用实干践行奉献初心,将小我融入家国大我。

  

  牛孟睿,女,汉族,中共党员,山西晋城人。2017级建筑学本科生,天津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团长。

  在校期间曾任天津大学招生宣传协会负责人、招生宣传大使团负责人、建筑学院兼职辅导员等职务。曾获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天津大学优秀毕业生、天津大学优秀毕设、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十佳杰出青年、天津大学招生宣传标兵、天津大学天津大学学习优异先进个人、天津大学三好学生、天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

  支教宣言:用一年不长的时间激扬青春热血,助力成长成才,愿不负初心,定不辱使命。

  

  解乾宏,男,汉族,中共党员,山东济南人。管理与经济学部2018级本科生,天津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书记。

  在校期间曾担任天津大学青年扶贫工作室成员、CoME职业发展中心顾问、海棠书院高级研修班宣传委员等8项职务。曾获天津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四星级志愿者、优秀毕业生、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精准扶贫专项社会实践成果征集活动全国一等奖、高顿菁英奖学金等40余项荣誉。

  支教宣言:在祖国西部的辽阔土地上绽放热血青春,在乡村课堂的三尺讲台上实现教学相长。秉持天大品格,筑梦盛世中华!

  

  黄宋喆,男,汉族,中共党员,湖北宜昌人。化工学院2018级本科生,天津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书记。

  在校期间曾担任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2018级化工四班班长、学生军训新生排长等职务。曾获“京博N1N”杯大学生创新营销大赛营销精英银奖及创新营销案例奖、天津大学三好学生、天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天津大学文艺活动、社会实践、社团活动先进个人、天津大学好班长、天津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支教宣言:奔赴山海,不负时代,在祖国西部发光发热!

  

  徐灏轮,男,汉族,中共党员,天津东丽人。建筑学院2017级本科生,天津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成员。

  本科曾担任2017级建筑学三班班长,曾获天津大学三好学生,天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天津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支教宣言:一颗奉献之心,一腔青春热血,一名青年党员,一场人生修行。

  

  丘校宇,男,汉族,中共党员,福建龙岩人。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天津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成员。

  在校期间曾担任天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执行主席、自动化学院兼职辅导员,入选天津大学第十六期太雷班。曾获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天津大学优秀志愿者标兵提名奖、天津大学优秀毕业生、天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天津大学三好学生、学习优异先进个人等荣誉。

  支教宣言: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万艳,女,土家族,中共党员,贵州思南人。精仪学院2018级本科生,天津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成员。

  在校期间曾担任天津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天津大学兼职辅导员等职务。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天津大学第十六届自强之星、天津大学优秀毕业生、天津大学三好学生、天津大学优秀兼职辅导员、天津大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热爱文学,曾获星河杯全国高校科幻小说大赛全国三等奖、青春文学奖天津赛区最佳人气奖等。

  支教宣言:用青春丈量祖国西部,用文字书写崭新篇章,愿成为孩子们眼中的全能老师。

  

  崔金冉,女,汉族,中共党员,河北衡水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天津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成员。

  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曾获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天津市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天津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中国纺织类高校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支教宣言:身体力行勤浇灌,支教花开别样红。

  

  王洛名,女,汉族,中共党员,黑龙江哈尔滨人。管理与经济学部2018级本科生,辅修法学双学位,天津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成员。

  在校期间曾担任天津大学主持人联盟主席,2019级新生军训骨干,2020级新生班主任、学业朋辈导师等职务。曾获天津大学三好学生,天津大学社团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

  支教宣言: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

  

  王雨晗,女,汉族,共青团员,山东德州人。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天津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成员。

  在校期间曾任天津大学招生宣传协会执行主席、天津大学招生办公室助理、天津大学校工会助理等十余项职务。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天津大学优秀志愿者标兵、天津大学建工学院自强之星等多项荣誉。

  支教宣言:走向西部,艰难险阻不回首;植根西北,风霜雨雪不彷徨。

  

  何建鑫,男,汉族,中共党员,天津武清人。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天津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成员。

  在校期间曾担任天津大学社研会党建部主席、海洋学院兼职辅导员、共青团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委员、海洋学院资助中心学生主任、海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班长、团支部副书记等职务。曾获天津市优秀学生、“挑战杯”天津市特等奖、天津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天津大学优秀毕业生、天津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天津大学党务工作、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勤工助学先进个人等荣誉。

  支教宣言:怀满腔热血,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立足三尺讲台,用青春谱写西部孩子们梦想的赞歌。

 

  罗浩洋,男,汉族,中共党员,辽宁盘锦人。数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天津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成员。

  本科在校期间曾任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团支书、宣传委员,数学学院学生成长中心育人实践基地主任等职务。曾获天津大学三好学生、天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天津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天津大学优秀毕业生、数学学院学生榜样等荣誉。

  支教宣言:成长为西部教育贫困地区的一个造血干细胞,增强西部教育的可持续造血能力。

  张烝慧,女,汉族,中共党员,山东潍坊人。建筑学院2017级本科生,天津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成员。

  在校期间曾担任天津大学蒲公英爱心社主席,建筑学院学生社团团委宣传部部长。曾获天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天津大学三好学生及2022届天津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奖项。

  支教宣言:不忘初心,立足三尺讲台;脚踏实地,锤炼顽强意志。

  

  张翘楚,女,汉族,中共党员,黑龙江大庆人。化工学院2018级本科生。天津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成员。

  在校期间曾担任化工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化工一班团支部书记。多次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所在团队获天津市优秀实践队称号。曾获天津大学优秀毕业生、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天津大学社团活动、社会实践、新闻宣传先进个人等荣誉。

  支教宣言:服务西部,躬耕讲台。愿我可以将自己化作一束光,照亮每个孩子心中的梦想;也愿我可以化作一阵风,将他们的每一份勇气和希望吹向远方。

  

  刘畅,女,蒙古族,中共党员,河北沧州人。材料学院功能材料2018级本科生,天津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成员。

  在校期间曾担任天津大学团委新青年媒体中心社团主任、第十六期太雷班宣传委员、天津大学宣传部助理、材料学院新生班主任等;曾获挑战杯、节能减排大赛、物理竞赛等竞赛奖项,获推天津大学优异生、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获得天津大学社团活动、社会实践、新闻宣传、心理健康先进个人等荣誉。

  支教宣言:前路可长,一生奋斗。

  

  董铖莉,女,汉族,中共党员,浙江杭州人。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天津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成员。

  在校期间曾担任天津大学校团委宣传助理、机械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班级团支书等职务。曾获天津大学三好学生、天津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天津大学优秀毕业生、王学仲人文教育奖学金等荣誉。

  支教宣言:愿作一束萤火,用赤诚点燃青春之火,以热血点亮漫天星光。

  

  王萧然,女,汉族,共青团员,黑龙江大庆人。电气自动化学院2018级本科生,天津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成员。

  在校期间曾任天津大学北洋场馆新媒体中心部长,主席。2018级自动化学院年级宣传委员,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二班团支书,宣传委员等职务。曾获天津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自主实践一等奖、多项先进个人、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支教宣言: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奉献的传统,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刘嘉欣,女,汉族,共青团员,河北邢台人。教育学院2018级本科生,天津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成员。

  在校期间曾任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天津大学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会议代表、班级班长等职务。曾获天津大学三好学生、天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院级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支教宣言:希望竭尽所能地成为孩子们心中那束光,温柔明媚,指引方向。

 

从前辈手中接过接力棒

踏上行程奔赴远方

三尺讲台因为情怀而厚重

廿载征程因为传承而热烈

出征在即,前途浩荡

天津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

将不负所托

永葆对理想的执着

用一年不长时间

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大学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