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精武镇姚村举办2022年榜样颁奖典礼
2022/08/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弘扬榜样精神,号召精武镇姚村广大青少年从榜样身上汲取奋进力量,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今日上午,精武镇姚村党委举办“五维赋能,文化兴村——青春奋进 榜样同行”2022年姚村榜样颁奖典礼活动。镇党委副书记孙振宗,党委委员张玉英,党委委员、姚村包村领导纪莹,副镇长宋奎,天津师范大学原副校长王润昌,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鱼龙百戏》制片人、总导演宋东,戏曲曲艺专家魏以刚,姚村老干部等参加活动。

  

  活动在姚村党委书记的致辞中拉开帷幕。他表示,为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姚村确定了“五维赋能 文化兴村”为主题的“书记项目”,通过实施“引、点、惠、创、归”五大工程,驱动“文化兴村”战略,让文化强有力推动农业升级、农村发展、农民富强,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激活姚村正能量,让文明争先蔚然成风

  为弘扬村居正能量,姚村开展了“优秀青年”、“优秀少先队员”人物评选,通过前期自荐互荐、村党委评选相结合的方式,确定了郑伟、张涵等7名同学为第一届姚村优秀青年,扈新悦、高立阳等5名同学为第一届姚村优秀少先队员,让文明争先在姚村蔚然成风。

  

  凝心聚力同战“疫”,志愿服务显担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姚村上下齐动员,在精武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村党委带领姚村内各个下属单位和广大志愿者齐心协力,打赢了多场新冠肺炎阻击战,保护了广大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为表彰先进,姚村党委决定授予文博园物业、景福信德物业、大学物业、幼儿园、村后勤网格员队伍五个团体为“姚村抗疫先进团体”,并由租住在姚村的大学生代表何姿岳、姚村本乡本土青年代表高浩铭,居民代表管静,村民代表魏玲玲等抗疫先锋为他们颁发志愿者证书。

  

  知识就是力量,人才就是未来

  今年以来,姚村实施点亮工程,坚持用教育点亮姚村孩子的未来。姚村学生,从幼儿园至大学毕业,均可享受村内的教育福利。姚村以“孩子上学,村来买单”为目标,在村中营造了“不比吃穿,比孩子”,“不讲穿戴,讲教育”的优良氛围,让村民们以孩子出色为荣,让尊师重教在姚村蔚然成风。

  在即将开学之际,村两委为即将走进高校的2022级大学生颁发升学奖学金。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学生上报申请、村工作人员核对,最终确定了24名符合奖励条件的大学生作为今年的奖励对象,给予考入本科院校的15名大学生每人壹万元奖励,给予考入大专院校的9名大学生每人伍仟元奖励。

  

  百善孝为先,金榜题名感恩父母

  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村内的支持,离不开老师的教诲,但最离不开的是父母的养育。姚村党委精心为每位同学准备了一束鲜花。活动现场,同学们拿起鲜花,将其送给父母,用鲜花表达对父母养育之恩的感激,并拥抱父母,大声对父母说出谢谢,感激他们多年的养育之恩。父母们接过孩子送的鲜花,纷纷表示:感谢姚村组织这场活动,姚村重视教育,重视孩子,让孩子们在步入下一个人生重要阶段前更懂得感恩。

  

  交流传递力量,助力梦想起航

  活动现场,姚村党委请到了四位身处不同阶段优秀学生分享学习经验。他们分别是就读于精武中学的袁弘轩同学,今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张瀚文同学,就读于首都师范大学的张涵同学,毕业于北京大学的选调生周子鹏同学。通过此次优秀学生经验分享活动,极大地增强姚村学子们好好学习的信心和决心。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学习,用最好的状态拼搏奋进!

  

  青春熠熠发光,榜样激励前行

  天津师范大学原副校长王润昌,精武镇田英章雅林书院的靳老师、刘老师特意为本次活动题写书法作品——“继往开来”、“业精于勤”、“展青年文化风采 建美丽和谐乡村”,以此激励姚村孩子们继承和发扬姚村榜样精神,从榜样身上汲取奋进力量。

  

  “榜样是一面旗帜,给人以引领,给人以召唤;榜样是一面镜子,让人看到差距,看到方向;榜样是点点‘星火’,一旦汇聚成团,定能形成‘燎原之势’。”

  

  活动的最后,由精武镇党委委员纪莹同志做总结发言,并对姚村学子提出希冀:一是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奋发图强,在学习与生活中以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克服困难、勤于学习,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顽强拼搏的毅力,学好文化知识,掌握过硬本领。二是希望同学们立志成才,知恩图报。希望大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把村里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希望大家学好知识,掌握新技能,立志成为有真才实学的复合型人才,早日回报家乡,建设家乡。三是希望同学们肩负重任,砥砺前行,把个人的奋斗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结合在一起,努力成长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微励精武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