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宝坻
宝坻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等工作
2022/08/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8月25日上午,区委书记殷向杰调研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常态化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李喜军,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贾雪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张静华参加。

 
 

 

  殷向杰首先来到进京路菜市场实地察看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就检查发现的市场内氧气瓶存放不当、环境卫生存在死角、非机动车无序停放等问题,现场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

  殷向杰强调,便民市场牵系着周边居民的“菜篮子”,关乎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直接反映城市管理水平。有关部门和市场管理方要严格对照创城考核指标,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把规范管理、秩序维护、卫生保洁、设施完善、文明氛围营造等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全面提升各类市场环境水平,更好地服务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助推群众生活品质提升。

  在景苑街、开泰路等背街小巷创城重点点位调研时,结合发现的部分道路便道破损、未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等突出问题,殷向杰与相关街道负责同志研究解决方案,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时限。殷向杰强调,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顺应群众对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的迫切要求,精心打造设施完善、整洁有序、安全通畅的街巷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与日常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文明创建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强化标准意识、细节意识,盯紧重点难点区域和易反弹问题,采取务实措施,推动创建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调研中,殷向杰还随机走进临街药店、文具店、餐饮店、超市等经营场所,检查疫情防控“三件套”落实、“天津数字防疫”APP下载使用以及食品安全、商品供应等情况,并察看了新都汇常态化核酸检测点采样设施及人员配备、样品转运等工作。

  殷向杰强调,要毫不动摇地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从源头、生产、流通、餐饮等各个环节上强化监管,在采购、查验、检测、保管、配送等各个流程中狠下功夫,建立完善全程可溯、风险可控、高效便捷的管理体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各类生活必需品的储备供应,维护物丰价稳的市场环境。要通过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加强对“天津数字防疫”APP的宣传推广,引导市民积极下载使用,跟进做好答疑服务工作,精心组织开展全民常态化核酸检测,提高疫情监测预警灵敏性,织密疫情监测网,全力保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扎实做好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宝坻融媒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