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白云龙(2022年8月)
2022/08/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白云龙,男,1995年6月出生,航天神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测控科技部技术负责人,2017年参加工作,2020年参与空间站测试项目,秉承着历代航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他在工作中任劳任怨,求真务实,尤其在关键性的细节操作中,他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更凸显了他心中的那份责任。2020年至今他参与了空间站测试6000余小时,没有错过一次实验舱发射任务,没有漏判任何一个数据,没有误判任何一条指令,出色地完成了上级交给的任务,为团队圆满完成任务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

  热爱工作,甘于奉献

  白云龙参加空间站测试项目只有2年,作为航天事业新生代的他已经参与了3个舱段多个分系统的测试,累计参加了6000多小时的型号测试时间,上千件产品的调试验收,300余种测试项目。每每遇到产品突发故障,白云龙为避免耽误任务节点,总是连夜拆卸,排查问题。连续两个通宵,他及时查找出故障原因,并更换了关键部件,切实保证了任务节点的顺利完成。他心系工作,对领导交代的任务总是能又好又快地完成;他心系同事,对有困难的同伴总是主动地及时地提供帮助。实验测试工作经常会进行到深夜,而转天还有其他的项目需要测试,他为了不耽误第二天的工作,索性就在办公室休息几个小时。他参加空间站测试项目工作的两年间,由于工作需要,总计休息不到10天。他甘当无名英雄,不计个人得失,不求名利地位,无怨无悔,常年超负荷工作,默默承受着巨大的困难和压力,奉献青春年华,奉献心血汗水,充分展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

  判读精准,严慎细实

  白云龙在空间测试项目中时刻以“首飞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循着“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秉承着“测试有依据、测试按依据、测试留记录”的测试原则。在测试开始前,他总会提前推演测试细则,演练测试流程,做出故障预案,以此确保各项试验和测试顺利进行。白云龙在测试过程中坚持做到认真判读,不放过任何一处细小的波动。有一次,他发现传感器示数异常升高了1%,从而察觉到了异常,随后仔细复查数据,核对指令发送时序,发现了管路上游气源有所异常,避免了高纯氧气进入管路下游可能对设备造成的损害和引起火灾的隐患。细心的他在测试结束后又及时地进行参数整理,分析数据,编写报告,从而改正不足,并为以后的测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在测试工作中稳扎稳打,攻坚克难,充分展现了“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的载人航天精神。

  问天寰宇,筑梦苍穹

  2022年2月,当领导向白云龙询问“问天舱发射任务需要你,你能不能去”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下来。“拼搏、奉献”就如同血液一样流淌在航天人的身体里,白云龙也一样,他克服了自身的种种困难,在领导的帮助下,在家人的支持中,来到了文昌发射场,参加了问天舱发射任务。在发射场为期三个多月的工作生活中,白云龙适应了紧张的工作氛围,克服了陌生的工作环境带来的各种问题。不负嘱托,不辱使命,圆满地完成了问天舱发射任务。每一个平凡岗位上的航天人都是一颗耀眼的“航天星”,他们怀揣航天梦,勇攀高峰,用实干实现中国航天一项项伟大的成就,在浩瀚的太空留下更多的中国身影、中国足迹。白云龙,这位新时代的航天青年心中充满了对航天事业的热爱与激情,正迈着稳健的步伐走在航天事业的大道上。他将持续奋斗在型号任务测试一线挥洒热血,会用“爱与责任”为洒满航天人心血与汗水的航天事业增光添彩。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