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王长红(2022年8月)
2022/08/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长红,女,38岁,中共预备党员,天津市河北区鸿顺里街律笛里社区社工。自抗击奥密克戎疫情工作开始以来,她舍小家、顾大家,爱人杜刚支援津南抗疫前线,她顾不上家中的幼子和老人,带着长子一起奋战在社区,参与到疫情防控宣传、核酸检测、样本收集、维持秩序、入户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她的家庭曾于2020年因抗疫工作表现突出被评为“天津市最美家庭”,如今,全家再次并肩作战,成为天津投身战“疫”家庭中的一个缩影,更是无数坚守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最真实写照。

  王长红家中有两个孩子,长子正在上初一,次子刚满三岁,爱人杜刚是南开区向阳路街芥园中里社区的一名社工。天津市全员核酸筛查的号角吹响,她夫妻俩顾不上家中的孩子,第一时间奔赴各自的岗位上,投入到大筛工作的最前沿。在第三次全员核酸筛查刚刚结束后,她的爱人杜刚主动报名前往津南支援,家中的两个孩子只能由七十多岁的公婆来照顾。家中的老人再三叮嘱他们夫妻俩:“你们放心啊,家中有我们,你们完成好防控疫情任务要紧。”家中长子杜春翰知道父母都在一线抗疫,就主动来到王长红所在的律笛里社区,和她一起参加核酸筛查工作。杜春翰早上4点就起床与妈妈一起骑自行车到达社区,然后全程配合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引导指挥、秩序维护等,他耐心地提醒进出人员佩戴好口罩,有的居民看到这样一名小志愿者穿梭于大筛现场,便说道:“孩子冷不冷啊,你是志愿者啊,真棒”!杜春翰回复道:“谢谢您,我也是一名志愿者,我的妈妈就在现场,我跟着她一起,我希望也能为抗疫出点力。”就是这样简短的话语,从白天到夜晚,他们的身影为基层防疫增添了一抺青春亮色,照亮抗疫前行的道路。

  由于律笛里社区有两名工作人员支援津南抗疫,人员紧缺,王长红又被安排到择仁里采样点负责现场工作。在采样点她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安排人员信息采集、协助样本收集、维持秩序、宣传动员、政策宣讲等工作中都能看到她来回忙碌的身影。持续的工作加上顾不上喝水,使她的嗓子都哑了,但是对于居民的问题,她仍然一一耐心解答,直到居民满意。在大筛现场她看到没有戴口罩的老年人,她像对自己的父母一样耐心劝说,还会把单位配备给她的口罩送给老人佩戴。为了帮助腿脚不便的居民顺利做核酸,她把每一个有需求的居民登记在册,挨家挨户敲门为居民入户测核酸,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大筛结束后,她会认真地反复核对,对没参加现场核酸的居民逐一核实、了解情况。她常说:“我是一名社工,抗疫路上我‘疫’不容辞,为了居民,只能不顾一切!”爱人出征津南半个月之久,她没有顾上给家里打一个电话,不是不想,因为她知道社区的居民们在等着她,她更放心不下的是社区中的居民们……

  就是这样的王长红,就是这样的一家人,用坚强的力量为社区大家庭付出着、坚守着、奉献着,得到居民们的高度赞誉。社区群众这样评价她说:“小王工作特别认真,突发疫情后,我就没看到过她回过家,她的儿子都来为我们社区居民服务了。有他们在,我们放心,相信不久的将来定能战胜疫情!”

  推荐单位:河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