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宁春艳(2022年8月)
2022/08/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宁春艳,女,中共党员,天津市民族中学教师。从教二十余载,她始终秉承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信念,克己奉公、立德立行。对教学一丝不苟,对学生严格要求,做班主任工作兢兢业业,做业务工作任劳任怨。宁春艳老师对教育事业的爱与忠诚,立足于三尺讲台,却又不局限于三尺讲台。多年来,宁春艳一直在默默地从事着公益资助活动,不求回报。她总是说,我不是为了做公益而去做公益,而是想要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从2010年开始,宁老师的爱心助学行动便悄然开始了。青海省西宁湟源县波航乡纳隆村小学、江西省鄱阳县视田街乡黎领小学、四川省乐至县石佛镇明德小学,甘肃省会宁县新添回民中学、四川省康定县第三中学、黑龙江省友谊县高级中学、吉林省榆树市高级实验中学,以及四川省康定县姑咱镇四川民族学院……

  一个个校名,初次读来便觉拗口无比,但是,宁老师却如数家珍。因为,这些学校中,都有受到宁老师资助的贫困学生,在这位未曾谋面的教师妈妈帮助下,他们走入了宽敞明亮的教室,捧起手中的书本,描绘祖国的未来。寒来暑往,爱心从未间断,一笔笔汇款,歌颂着一位平凡教育者最不平凡的爱心义举。十年来,她资助全国各省市各阶段近百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捐助金额达4万余元。在这些受捐助的孩子中,已有多名学生完成高中学业,走出大山,走出远村,顺利考上大学。爱心化作春雨,滋润万物。爱心有若暖阳,普照大地。贫困地区的脱贫事业中,少不了教育脱贫。而教育脱贫的事业中,少不了像宁老师这样默默奉献的爱心教师,她用最质朴的帮助,照亮了贫困学生的漫漫求学之路。面对孩子们的感谢,宁老师却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2017年,伴随着全家人的喜悦和期盼,宁老师的二胎宝宝出生了。宁老师夫妻俩,除了要赡养老人,支撑家庭生活,还需要负担两个孩子的抚养和教育重担。生活的压力增大了,但她仍然坚持自己的善举,家人也给了她莫大的支持,她继续资助贫困学生,捐助天津市福利院,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这些年来,宁老师对学校困难教师,身边有困难的人以及爱心筹、水滴筹中的患者频频伸出援助之手,金额达2万余元。她还花费2600余元购置了一套床头无线呼叫器送给辽宁省铁岭市银州区龙山乡西辽海村福利院,为福利院的孤寡老人们带去了方便和福音。身上有衣不必华美,足以御寒;每日饭菜不必精脍,足以饱餐。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让宁老师一家人感受到快乐的,并不是物质生活的充盈,而是精神世界的满足。

  2020年的春节,从南到北,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无数英雄逆向而行,舍小家为大家,冲上救治防控的第一线。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面前,作为教育工作者,需要坚守大后方。宁春艳第一时间向红桥区红十字会捐款2000元。她说:“我只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做自己力所能及的来帮帮国家。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如果‘大’家都出现问题了,‘小’家又如何能好?”质朴的言语,饱含对于国家的深情厚爱。

  爱与善良,大美之端。大爱无言,传递温暖。十年捐助善举,满腔家国浓情。宁春艳老师助人为乐的爱心奉献,彰显了党员教师的风采,也成为所有教育工作者前行路上的好榜样。

  推荐单位:红桥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