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崔长虹(2022年8月)
2022/08/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崔长虹,男,汉族,199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天津人,2007年12月参加消防救援工作,现任天津市北辰区科技园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他耐心细致帮助部属,坚持严管厚爱,在灭火救援过程中坚持“救人第一、科学施救”原则,圆满完成6000余起灭火救援任务,以自身的模范行动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战友和群众的广泛赞誉。

  崔长虹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基层中队战士、班长、排长、副中队长、中队长、指导员等岗位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上他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勇挑重担,无私奉献,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北辰消防救援支队近年来基层人员短缺的情况下,他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奉献精神,加班加点,保质保量超额完成领导交派的工作任务。在灭火救援过程中坚持“救人第一、科学施救”的原则,圆满完成了6000余起灭火救援任务,以自身的模范行动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战友和群众的广泛赞誉。在队伍管理过程中,他耐心细致地开展思想工作,帮助部属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倾听大家的意见建议,坚持严管厚爱,树立起了基层消防救援干部的良好形象。

  作为一名从基层成长起来的指挥员,入伍15年来,他参加的救援不计其数。无论是面对寒冰刺骨的冰水,还是高温炽热的烈焰,他从不畏惧、义无反顾。

  忠诚可靠 赴汤蹈火 竭诚奉献为人民

  2016年6月23日凌晨,北辰区一居民楼发生大火,崔长虹带队赶往救援现场,到达现场后据观察楼上有很多被困群众,情况十分危险,当时最要命的是楼上还有行动不便的残疾老人,浓烟滚滚,情况紧急,崔长虹当即作出决定按照情况部署,对被困群众实施疏散。他带领队员深入内部进行疏散救人并安排设置水枪阵地堵截火势。到凌晨5点多,大火终于被成功扑灭,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类似这样的抢险救援和灭火战斗,在崔长虹15年的消防生涯中数不胜数。

  爱岗敬业 踏实工作 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

  2007年12月参加消防工作以来,崔长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身先士卒和高度敬业的精神参加消防救援站的各项工作事务,时时刻刻为消防救援站建设着想,在担任政治指导员期间,他带头参加学习、训练,积极探索训练的方式、方法和队伍管理工作,积极配合队站完成各项灭火救援任务以及上级党委和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在训练中,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队站喊响了 "跟我上〞的口号,在任职期间与站内队员们一同训练,深受队员们的爱戴,增加了与同志们的亲密度。

  铁骨铮铮 硬汉柔情 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

  自从参加消防工作以来,崔长虹始终坚持舍小家为大家。他总会想尽一切办法,积极帮助队员解决在工作、学习、训练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处处发挥“老大哥”的作用。特别是在孩子出生以后,他依然将主要精力放在工作上。因为与妻子一直两地分居,结婚后家庭所有的事情只能交给他的妻子一个人承担,他时常感到遗憾,有时还会觉得对不起妻子,但他依旧一如既往,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他所无限热爱的消防事业中去。

  危难来袭,他用身躯做人民的盾牌。为了心中的梦想,为了社会的安宁,他选择逆行,从不后退!因为他的身后,是人民!

  就像他经常说的那样:“我是一名消防员,我的工作就是为人民服务。”“我是一名党员,我就应该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以自己的实际工作表现为党组织增光添彩”。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推荐单位:北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