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河西志愿者:我要为战胜疫情出一把力
2022/09/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河西区连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各个核酸采样点位,除了社区工作者、医务人员、下沉干部们坚守付出,还有一群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用平凡人的微光善举,为我们带来信心与感动。

  早上8点,大营门街荣华里社区居民杨玉齐,身着红马甲,手持扩音器,提醒居民有序下楼做核酸检测。65岁的杨玉齐有42年的党龄,退休后,他继续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今年年初以来,每逢大筛,杨玉齐都会投身其中,为核酸检测顺利进行贡献自己的力量。“社区随叫我随到,我觉得这项工作非常有意义,服务大家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许多,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全心全意为大伙儿服务下去。”杨玉齐说。

  在大营门街上海道小学采样点,36岁的荣华里社区居民刘扬正在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有序完成登记、采样。与刘扬一起的,还有她的爱人张玉言。老旧小区老年人多,刘扬看在眼中,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夫妻俩就主动上前搀扶。两人的细心、耐心,换来了一声声感谢。“家里老人是很支持这项工作,能为社会出一份力,还能给予孩子一份正确的引导,居民们的感谢也会让我们觉得心里很温暖,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刘扬说。

  “注意保持安全距离,提前准备好二维码!”在东海街祺林园小区,志愿者李俊英正在维持现场秩序。62岁的她始终关心着社区里的大事小情,组织大家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并号召着居民们主动配合,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连续的筛查,无论是大夫、下沉干部,还是社区工作者都很辛苦,作为志愿者,我只能以我的方式尽一些微薄之力,也感谢业主们的鼎力配合,做到了应筛尽筛,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定能战胜疫情!”李俊英说。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无数志愿者与街道社区工作者、医务人员、下沉干部、公安干警一道,忙碌在抗疫一线,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让我们向“红马甲”道一声:辛苦了!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河西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