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宣传 携手做慈善 传播真善美
2022/09/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自8月27日起9月5日,在全市各个区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在这七次核酸大筛中,枫叶团队志愿者们始终坚持在现场进行服务,体现了团队的精神所在。

 

  在疫情防控中迎来了全国第七个中华慈善日,团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与林古里社区居委会社工们一起,以“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为主题,发挥助老服务的特点,开展多种形式的慈善公益活动,在社区张贴95慈善日宣传海报,进一步营造慈善氛围,弘扬慈善文化,激发慈善热情,带动更多人向上向善,在宣传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

  

  团队志愿者姜彩茹是一位退休医生,每到社区固定助老活动中,她就为社区老人、志愿者进行体检,测量血压、听听心脏,回答老人提出的一些用药的疑问,每年她还带着同样从事医务工作的孩子,为志愿者们进行心电图检测,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给予提示告诫。

  

  疫情防控需要,老年人乘坐公交车需要提供健康码以及7天以内的核酸检测结果,由于许多老人手机操作不熟练或是没有智能手机,同时也为了配合公交司机的工作,不影响出行,志愿者苏小平就利用自己的时间为老人们下载天津数字防疫app,放置到手机页面上,并手把手教会使用。患有二级智障青年马宝龙也在业余时间帮助老人们下载软件,不厌其烦教给老人们操作和使用。

  

  林古里小区属于老旧小区,老年人占的比例较大,在日常服务中,王志洁、范书义、曲民藩3人根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与90多岁刘占钦老两口以及年逾九旬的独居老人倪春来等结为帮扶对子,帮助他们解决日常生活上遇到的困难,购物做饭、清洁卫生等。住在诚志里175号的王宏贵、刘爱军夫妻俩以及王凤龙等人与本楼的邻居刘国福结为帮扶对子,刘国福曾获得两届市级劳动模范,中年时唯一的闺女去世,老伴儿也因此患病下肢瘫痪,对他的帮扶都体现在一点一滴上。

  

  团队中有8名志愿者郑重地填写了遗体捐献志愿书,并在公证处、红十字会进行司法公证,体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崇高奉献精神,为祖国医学教育、医学科研和医学临床做出自己的贡献、让人敬佩。疫情无情人有情,志愿者为疫情防控捐款共计6075元,体现了大爱无疆的精神。

  

  9月5日,第七个中华慈善日,志愿者们贴上宣传海报,为围观群众进行宣传,提倡用志愿服务“携手做慈善”,用助老服务“传播真善美”,至爱者至美、至善者至高。团队表示,积极响应市民政局发出的《携手做慈善·随手拍公益》倡议书,都来做公益慈善行为的实践者、传播者,积极参与慈善活动,激发向上向善正能量,推动新时代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马宝龙拍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