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天津师范大学迎新季 志愿者为新生保驾护航
2022/09/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当2022年师大“迎新”大戏拉开序幕,新生们是当之无愧的主角。在车站内、校园里,忙碌又欣喜的志愿者师生,也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他们满怀激动的心情见证新入校的学子们从祖国各地来到师大,见证着师大与新生的双向奔赴。

  第一刻

  与你相遇在津城

  疫情形势严峻,但师大新生返校部署工作井然有序。管道式入校最大程度地保障了入校学生的安全,也让同学和家长们感到莫大的安心。机场和车站人头攒动,但标有“天津师范大学”几个大字的接站牌依然醒目,给予一路奔波的同学们温暖的归属感。从清晨五点到深夜十一点,接站的老师和同学不辞辛苦守候在车站和机场,迎接新同学的到来。能够第一时间见到2022级学生,体育科学学院教师吕天宇感到很激动:“这一批新生经历了高中三年疫情的考验,如今来到师大,足以证明他们的优秀。作为老师,我们也很高兴并欢迎这支新生力量加入师大,为师大增添新的活力。”

  一辆辆大巴车满载心怀期待的新同学们驶入校园。在停靠点,一位志愿者正在帮刚下车的同学们搬运行李箱。他弯下腰,半个身子探入车厢内,一言不发,默默重复着辛苦的工作。卸完这辆车的行李,刚刚直起腰的他看到不远处有位女同学的物品掉在地上,连忙疾步跑过去帮同学捡起来,又悄然接过了对方手里重重的行李。来不及上前询问他的名字,这位志愿者又匆匆去接下一批新生,只留给我们一个无私奉献的背影。一位新生动情地说道:“在陌生的车站看到我们学校的大巴,非常感动。不论是接站还是暖心的服务,我深深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关心。”冰冷的口罩隔绝的是病毒,隔绝不断的是师大对新生的热情。新同学入校路上的第一站,便有老师和志愿者为大家保驾护航。严格有效的防疫措施、真诚相待的笑容温暖着新生们的心。

  第二刻

  与你相识在师大

  天还未亮,校内各迎新点位的老师和志愿者们便开始忙碌起来,认真严谨地检查每一个环节,细致入微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他们以温暖的笑脸、忙碌的身影、热情的引导,奔走在新生需要帮助的每一处,用点点滴滴的爱心行动为新生返校工作保驾护航。为保障新生安全入校,学校设立了多个防疫点位进行核酸检测。炽热的骄阳抵不过工作者们浓厚的热情,疲惫的身体抹不掉他们喜悦的笑脸。一名核酸医护工作者说:“早上六点,我就在采样区就位了,虽然疲惫避免不了,但是学校及时的帮助、周到的安排让我们工作开展得非常顺利。希望这些活力四射的新同学们在师大度过愉快充实的大学四年!”

  为帮助新生尽快办理好入住手续,负责宿舍钥匙分配和登记工作的数学科学学院学生韦洺杰,在上岗前就反复查看登记表并提前记住了姓名的大概范围。“看到学弟学妹们就像看到刚入学时的自己,由衷地替他们感到高兴。提前做好功课,能够让他们早几分钟拿到钥匙和校园卡,是我们送给新生的第一份礼物。”韦洺杰一边埋头工作一边说道。

  在生活区的小路上,生命科学学院的新生张宁玥和志愿者一起提着重重的行李。手拉手,心连心,迎新工作不仅是学长学姐对新生的帮助和欢迎,更是师大人之间传递温暖的契机。学姐贴心的举动打消了小张同学初入校园的担忧,让她感受到了家一样的归属感:“真的很感谢他们!刚进入校园就感受到了师大人特有的温暖。希望学长学姐们学业有成,生活顺利!”

  第三刻

  与你相约在明朝

  志愿者一点一滴的付出都不会被忽略,他们带来的温暖就像一粒粒种子,在师大新生的心中悄悄种下,慢慢生根发芽,而它的花朵将会在今后的每一年,年年绽放,届届芬芳。

  管理学院学生志愿者贾卓航负责帮助老师组织新生入学抗原检测工作,他真切地说道:“看着朝气蓬勃的同学进入师大校园,有一种薪火相传的感觉。他们像那时的我们一样,期待着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帮助,所以我非常荣幸能够用自己的时间、凭自己的能力帮助同学们做一点事。”负责搬运行李的文学院学生刘梓童提及担任志愿者的原因:“去年我大一入学时带着重重的行李来到陌生的环境,正是志愿者们给了我亲切的归属感,而今年我想把这种感受传递给学弟学妹们。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也感到十分自豪,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新生李浩泉对志愿者的帮助连连道谢:“学长学姐们辛苦了! 你们早早地就在指定的工作地点就位,早出晚归,不辞辛苦,用温暖的微笑打开了我们拘谨的心扉。明年,我要接过你们手中的接力棒,报名担任迎新志愿者,将师大人的暖心继续传承下去!”

  持续两天的迎新工作步入尾声,但温暖还散布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祝愿新生们在天津师范大学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师范大学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