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来自54名天大学生的联名信:感谢西青!
2022/09/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房间干净整洁、宽敞且设备齐全,饮用水、卫生纸等基本物资充足到让人心安。微信群中工作人员对每个隔离同学给予了最大的支持,对每个小的需求做出了最快速的响应,在给力的贴心服务与保障下,我们的隔离生活有条不紊且舒适便捷。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今天

  西青区委、区政府

  收到了一封来自

  天津大学54名被隔离同学

  联名的感谢信

  以下为感谢信原文

  真诚的话语,道出了被隔离天大学子共同的心声,让坚守在南北大街汉庭酒店驻隔离点“疫”线的西青区工作人员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集中隔离点”这个听起来不那么可亲的名字,蕴含的却是西青区隔离点工作人员舍弃小家,昼夜兼程,不计回报的付出。

  9月1日该隔离点工作人员临时接到通知,将有一批天津大学的学生前来隔离。随即,大家立刻展开工作,准备告知书 、建体温群 、准备防护物品 ,待学生到达后, 提醒他们在告知书上签字,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联系。就这样,54名被隔离的学生顺利登记入住。虽住不久

  但大大小小的问题和需求不少

  如果你问我

  天大学子在西青区隔离期间

  怎样度过的

  感受到了哪些暖心关怀

  不如就让这些可爱的学生

  为大家揭晓答案

  故事一

  天津大学经管学部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 张善媛

  校外集中隔离的通知原以为会带来一段沉闷难熬的时光,可现实却给我一个惊喜。初到西青区南北大街汉庭酒店隔离点,工作人员井然有序且热情地指引我们入住,瞬间消散进入隔离区的恐惧。房间宽敞明亮、干净且设备齐全,而且早已为我们准备好整箱矿泉水和充足的生活物资,我担忧的心彻底放下了。最近每天三餐丰盛营养,还配有酸奶水果;有什么需求群里一说,工作人员立刻响应。隔离竟让我有了一种吃好睡好、不用操心生活琐事、被人照顾得很好的体验。第一天晚上我房间电视反复尝试都打不开,我在群里提出诉求后,工作人员立马联系我,不厌其烦地一步一步排查问题、教我操作。很多小事让我觉得有困难不必慌,他们会帮你,这样安心的感觉持续到最后一天。作为该隔离点的学生联络人,我感动于工作人员的反复叮嘱和温柔提醒,也感动于学生和工作人员双方的体谅与配合,真的很感谢他们有求必应的敬业与付出,让我虽处隔离却似在家般过得便捷、舒心。

  故事二

  天津大学经管学部2022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 范林

  9月1日早晨,我还在睡梦中,突然被通知要出校隔离,我是最后一批出发的,和同学们一起去到了西青区南北大街汉庭酒店隔离点。辅导员有序安排出发时间,临走前导师送来了零食,上车前老师们分发了牛奶和月饼,到达后医务工作者有序地安排我们进入隔离房间,这些都让我逐渐安定下来。我以为隔离的日子就会这样过去,没想到3号晚上房间突然停电了,没有光源让我有些害怕。我在群里询问工作人员情况,工作人员直接给我打了视频教我处理办法,但是我没有操作成功。后来,工作人员冒着接触密接人员的风险来到我房间,帮我修好了,但是可能因为电路问题,一开空调又断电了,工作人员就将我送到一个新的房间,新房间也是干净整洁、物资齐全,工作人员让我如果出问题可以随时打他电话,这让我十分安心。非常感谢学校、老师和隔离点工作人员这段时间的关心和付出,相信疫情一定很快就会过去,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

  故事三

  天津大学经管学部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 张爽

  这是我第一次集中隔离体验,有些忐忑又有些好奇,9月1日在来隔离的路上,心里一直在猜想未来7天的隔离生活是什么样的。很快我得到了答案,每日门口准时摆放的三餐,零食和水果,多到成为隔离期间幸福的“烦恼”;医护人员每日凌晨通宵为我们采集核酸,时刻关注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酒店工作人员对于我们的日常生活需要有求必应,尽全力保障我们的隔离生活;学校老师们24小时不间断的关心,为了让我们隔离生活条件更好……在这些爱与关怀下,7天的隔离生活很快也很幸福。感谢学校老师们的关怀呵护;感谢隔离点工作人员们的悉心照顾,谢谢你们让我们度过了一个幸福且难忘的时光。

  故事四

  天津大学建筑学院2021级建筑学专业硕士 史聪怡

  刚开始知道要隔离的时候,拉着行李箱从七里台走到大活门口,一路上都在想这想那,心里十分忐忑。到了隔离点——西青区南北大街汉庭酒店,住的房间宽敞干净,生活用品齐备。在接下来的几天中,一日三餐饭菜也很可口,工作人员对大家的需求也是及时回复,照顾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让我从最开始的担心慢慢安心下来。既来之,则安之,我也很快开始了像学校中一样的正常生活。在隔离的过程中,我作为我们转运48车的车长,还负责了信息上传下达的工作,将车长群里的信息、推送转发的48车同学群里,同时也和同学一起汇总每天所有人的核酸信息,上报到车长群。我希望能够尽自己所能,帮些忙,做些事。

  在这个过程中最让我感动的有两件事:第一是学校安排了心理咨询的志愿者,来了解大家的问题与状况,尽最大可能帮助大家排忧解难。志愿者与我进行电话聊天,轻松愉快的氛围也让前些天稍微有些紧绷的我逐渐放松下来。第二就是今天在踏入校门的那一刻,老师同学们站在门口向我们微笑,招手欢迎,门口的标牌上写着“欢迎回家”,路上的朋友关怀亲切地问问情况,说着有时间一起散步聊天...正是这样的温暖的一幕幕让我动容,正是学校领导、老师、工作人员、志愿者、同学们...大家所有人一起的努力,才使得这次突然又意外的隔离生活充满温暖美好的回忆。

  担心饭凉提前为高楼层同学送餐

  担心消杀工作影响食物提醒及时取餐

  担心天大学子羞于提出困难而反复叮嘱

  ??

  这段隔离时光既有温暖,更充满着“惊心动魄”。据该隔离点工作人员翟树杰介绍,隔离第二天,就有一名同学上报体温异常。由于出现发热是新冠肺炎十大症状之一,他丝毫不敢马虎,督促这名同学复测体温,仍旧发热!需要马上转诊就医!翟树杰一边提醒同学收拾个人物品,一边联系转运车辆,指导同学如何正规穿防护服,并对其进行暖心安抚,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联系。直至凌晨一点,医院得出诊断结果,这名同学只是普通感冒,翟树杰悬着的一颗心才真正放松下来。迎接这名同学重新回到隔离点后,翟树杰密切关注着其身体状况,并提醒好好休息,按时吃药,适当进行运动增强免疫力。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工作琐碎繁杂,工作人员需要密切关注隔离对象的体温情况和身体状况,并根据隔离人员的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一日三餐、核酸采样、垃圾处理、环境消杀……西青区隔离点工作人员用精心周到的服务,安抚和温暖着因隔离而焦虑的被隔离天大学子的心。

  在西青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统筹协调下,大家戮力同心,迅速行动,周密安排,54名被隔离的天大学子今天顺利返回校园。

  初识好奇 相识感谢 分别不舍

  愿疫情早日结束

  你我再聚大美西青

  向所有参与抗疫的人员致敬!

  向每一位积极配合的群众致谢!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西青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