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
2022/09/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举家同庆中秋佳节之际,河北区妇联副主席林秀敏、光复道街办事处副主任赵倩倩、街道妇联主席解慧以及瑞海名苑妇联副主席沈蓓,携手望海小学学生代表,来到金汤桥海河岸边,共同开展了“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 ”主题实践活动,枫叶正红志愿服务队全国文明家、市级、区级文明家庭代表、天津好人以及市级道德模范参加了本次活动。

  

  光复道街瑞海名苑社区在“创文”工作中上下联动,将社区创文延伸到学校教育到家庭,形成社会,学校、家庭、三方联动,树立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尚。青少年更是争做文明人,抢做文明事,处处尽显“创文”风彩已成为一种常态。

  

  此次活动以“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为载体,凝聚家庭力量,让创文理念进入家庭,辐射社区,建立完善社区、学校、家庭“三结合”的“创文”格局,提升“创文”知晓率和认可度。开展“重家教树家风传美德共育人”传播现代家庭文明新风,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

  

  活动中,青少年亲自向市民提出文明倡议,宣读河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全区人民发出的倡议书,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文明知识、传承文明礼仪、传递文明能量,当好城市的文明使者,营造“做文明人、创文明城”的浓厚氛围。学生们以少先队员的身份表示要争做懂礼貌讲文明的好学生,把创文理念带回家,争做文明城市的义务监督员。

  

  简单隆重的启动仪式过后,学生与志愿者以及家长们为群众发放河北区市民文明手册、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单页,宣传美丽河北是我家,文明创建靠大家的理念。然后学生们纷纷戴上手套、拿起垃圾袋,与志愿者一道开展了“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文明实践活动,沿海河东路捡拾垃圾、飘落的干黄树叶等,他们从金汤桥走到进步桥,然后到达终点北安桥,在意式风情街一交通路口斑马线附近,学生们在此又进行了文明交通宣传,他们用肢体语言宣传了绿色出行、文明驾驶、礼让行人、遵守交规、注意安全等形象“表演”,深受过往群众们的点赞。

  

  将近两个小时的文明实践活动,参加活动的领导、家长、学生以及志愿者们收获满满,感受颇深。以“大手拉小手”的形式带动家庭、影响社会,广泛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强化秩序观念和公德意识,倡导树文明礼让、文明出行的良好风气,营造家庭和美、邻里和睦、人际和谐的社会氛围。

  

  通过文明实践活动生动形象地向居民介绍了争做绿色环保的先行、争做健康生活的推动者、争做文明行为的倡导者等内容,带动家庭和社会齐心共创,形成全民学礼仪、守秩序、齐清洁、传爱心的良好氛围。

 

  活动结束后,枫叶团队的志愿者在返回的路上,沿海河东路进行了日常巡逻,枫叶巾帼志愿者们身穿统一的红色体恤衫,中秋佳节在母亲河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马宝龙拍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