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文明实践
文明培育
  您当前的位置 : 津南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葛沽镇各村居开展丰富多彩的中秋节活动
来源: 吾乡葛沽      编辑:吴迪    日期:2022-09-13 17:55:09    网络文明传播: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为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明生活,增强邻里关系,用文化为村居“赋能”,让居民在生活富裕的同时丰富内涵,提升村居软实力,葛沽镇各村居开展丰富多彩的中秋节活动。

  慈水园第一社区

  慈水园第一社区开展了“情满中秋送月饼,社区温暖老人心”主题慰问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为每位老人送上月饼,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关切地叮嘱老人注意保重身体、注重饮食卫生,希望他们时刻保持良好的心态,并提出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可以直接给社区打电话,工作人员将会竭尽全力帮助解决。

  慈水园第二社区

  慈水园第二社区联合蓝天幼儿园开展了“巧手做灯笼,点亮中秋节”社园共建亲子DIY活动。

 

  活动开始,社区工作者组织孩子们和家长一同了解中秋的来历,畅谈中秋趣事。随后,志愿者详细讲解了兔子灯笼的具体操作步骤以及注意事项,孩子们和家长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此次活动,不仅营造起浓厚的传统节日气氛,丰富了小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拉近邻里距离,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慈水园第四社区

  慈水园第四社区联合葛沽社工站开展“情满皓月,致敬师恩”中秋节、教师节双节同庆系列活动。

 

  活动邀请了社区退休、在职教师及社区儿童共同参与。通过游戏增加大家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并且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活动最后,孩子们将亲手制作的小桔灯和中秋月饼送给参加活动的老师,感恩教师节,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

  碧水园社区

  碧水园社区组织辖区妇联队伍志愿者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迎中秋做月饼活动,为广大居民带来浓浓的中秋韵味。

 
 

  随后,碧水园社区工作人员还带着这些新鲜出炉的月饼走进党员、独居老人、残疾人的家里,为他们提前送去了中秋的祝福,把浓浓的关爱送到了他们手里,使他们深切地感受到党和社区的温暖。

  绿水园社区

  绿水园社区党支部联合西关村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党旗映初心、绿水一家亲”主题慰问活动,为村、居老党员送去了热情的节日问候。

 

  在走访慰问中,村居党员干部不仅献上了真挚的中秋节日祝福,并且逐一为老党员们送上慰问品。村、居老党员也对村居党组织的关心和重视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为社区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荣水园第一社区

  荣水园第一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月圆中秋,情暖邻里”主题中秋节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齐聚一堂,在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月饼并将一份份“爱心”月饼送到低保户、残疾人、高龄老人等社区困难群体手中,并向他们致以中秋的问候与祝福,传递出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关怀。

  荣水园第二社区

  荣水园第二社区开展“月圆中秋玉兔灯”手工制作活动。活动邀请了党员、疫情防控志愿者参加。

 

  活动开始后,社区工作者为大家讲解制作灯笼步骤的同时也向大家讲解中秋节的来历和习俗。

  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了解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让老年朋友感受到了节日温暖喜庆的气氛,也让中秋节变得更加有意义。

  荣水园第三社区

  荣水园第三社区联合荣水园日间照料中心组织社区楼门长开展“花灯邀明月,巧手迎中秋”花灯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由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各位楼长了解中秋节的各种习俗,并为大家介绍了花灯和香囊的来源、寓意、制作过程,经过大家耐心地制作,一盏盏花灯、一个个香囊呈现在眼前,老人们爱不释手,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花灯与香囊,喜上眉梢,乐在心头。

 

  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和荣水园日间照料中心工作人员走访社区老人,为老人送去中秋月饼及真诚的慰问。

  盘沽村

  中秋节来临之际为使孤寡老人感受到家人的温暖及社会的关心关爱,盘古村两委积极主动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与孤寡老人促膝谈心,了解她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为老人送去生活用品,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孤寡老人的关爱之情。

 

 

  盘沽馨苑社区

  盘沽馨苑社区组织开展“中秋话团圆 党员心连心”活动。

  活动伊始,社区党支部书记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党员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并分发创文宣传册。随后,在糕点师傅的带领下,一个个香喷喷的月饼烤制成功,拿到热乎乎的月饼,大家不禁现场品尝起来。随后,社区将月饼送至未能来到现场的党员家中。

 

 

  此次活动加深了广大居民对中秋节文化内涵的理解,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拉近了社区与党员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加强了社区的文化建设,扮靓了社区居民的精神世界。

  盘泽馨苑社区

  盘泽馨苑社区以慰问社区志愿者和关爱辖区困境人员为主题,开展“中秋月圆与你共享美好时光”中秋节活动。

 

  此次活动,以扎实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为契机,深化志愿服务精神为动力,现场活动结束后,社区两委和工作人员深入走访辖区困境家庭,为他们送上月饼和节日的祝福。

  泽水园社区

  泽水园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创文聚力 乐享中秋”绘画活动。

  小朋友们发挥着各自的想象力、创造力,拿起手中的马克笔在创文环保袋上绘画着他们自己心中的中秋节,一个小时后,一幅幅以中秋节美景、中秋节食物、中秋节的快乐场景等为素材的美丽画作完成了。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小朋友们的课外生活,还普及了中国传统文化知识,让小朋友们感受了节日的气氛,营造了浓厚的中秋节日氛围。

  金龙里社区

  金龙里社区联合葛沽镇社工站共同开展了“迎中秋 穿汉服 赏花灯”主题活动。活动邀请前来参与的居民特意换上了我们的传统服饰——汉服,整个活动现场充斥着热烈的节日氛围。

 

  活动中,由社工老师主持猜灯谜,赢花灯的游戏环节,居民们热情高涨,纷纷踊跃猜灯谜,展示出了极高的参与度,充分地投入到了活动中,表现出了对中秋灯谜的浓烈兴趣。在紧张刺激的猜灯谜互动后,社工老师便带领居民一同观赏中秋花灯,聆听赏花灯的习俗来源,感知传统文化的魅力。

  东风里社区

  东风里社区联合日间照料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来到高龄独居及残疾人家中表示慰问,送去节日礼物和最真挚的祝福。

 

文明矩阵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本市和各区文明网站
中央办公厅 | 中央组织部 | 中央宣传部 | 中央统战部 | 中央政法委 | 中央网信办 | 中央文明办 | 全国总工会 | 共青团中央 | 全国妇联 | 中国文联 | 中国作协
中国科协 | 中国侨联 | 中国残联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国务院办公厅 | 外交部 |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 公安部 | 民政部 | 财政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 交通运输部 | 水利部 | 农业农村部 | 文化和旅游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退役军人事务部 | 中国人民银行 | 国务院国资委 | 海关总署 | 国家税务总局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国家体育总局 | 中国社会科学院 | 中国银保监会 |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 国家文物局 |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 |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 中国关工委
主办单位:津南区委宣传部 津南区文明办 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