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系统资讯
天津建设博爱家园 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2022/09/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9月2日上午,全市红十字系统召开城镇社区博爱家园建设网上评审会。根据天津市红十字会《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市红十字系统城镇社区博爱家园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为进一步推动红十字会基层组织、阵地、服务在社区的有效覆盖,不断夯实红十字事业发展基础,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根据工作安排,市红十字会召开了博爱家园建设线上评审会,专题审议全市项目建设情况。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吕小林参加会议并讲话,市红十字会博爱家园项目评审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各区红十字会负责博爱家园建设的相关负责人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参加。

  在评审会上,各区红十字会、市红十字会联系示范村工作组分别介绍了本地区博爱家园选址原因、特色亮点、建设规划、工作进度和预计施工周期等情况。

  红十字博爱家园建设要注重融合、共建共享,与街镇红十字会基层组织换届同步推动,完善组织架构,发展志愿者队伍,围绕生命教育开展活动。博爱家园建设要有明确的功能区划分,设立救护站、博爱讲堂、注重发挥“三救三献”红十字生命教育功能,建立长效筹资和救助机制。图片吕小林副会长指出,各区红十字会高度重视、博爱家园项目特色亮点突出,准确把握文件精神要求,主动融入当地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等阵地。对于下一步工作,她指出,建设博爱家园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巡视整改的重要任务,是全市红十字系统“十大工程”、生命教育“六大行动”重要内容,是融入社区治理、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的重要途径。强调博爱家园项目建设选址要突出有影响力的社区注重融入融合,围绕四项内容和“3+X”服务,打造“五有标准”的基层组织。市区两级红十字会要加强对博爱家园建设项目监管,确保项目按期高质量完成。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市红十字会  编辑:刘睿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