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第六届全国公益净滩公益(天津站)活动启动
2022/09/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天津绿色之友承办的“2022第六届全国公益净滩(天津站)活动”9月17日拉开帷幕。本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联合全国多家海洋公益社会组织共同举办,在多个沿海城市举办。本届活动的主题是:“助力蓝色碳汇,发展蓝色经济”。

  据举办方介绍,海洋作为地球上三大生态系统之一和最大的碳库,为我国蓝色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巨大的生态空间。中国有约18000公里的大陆海岸线,附近聚集了40%以上的人口,但在海洋垃圾等环境污染的威胁下,中国海岸线生态岌岌可危。天津位于渤海之滨,有153公里海岸线,是距离首都北京最近、也是北方最大的沿海港口城市。天津人对海洋有一份特殊感情,对保护海洋环境有一份特殊责任。

  参加启动仪式的有白发苍苍的长者,也有活泼可爱的少年,有德高望重的老领导老专家,也有还在上学读书的大学生,人们聚在一起,就是要用自己的行动,落实习近平主席2020年9月在第25届联大提出的“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双碳发展目标,助推“蓝色经济”,共建美丽天津、美丽中国!

  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是4A级社会组织,联合各地环保组织举办净滩活动,意在凝聚社会爱海公益力量,提升全民保护海洋环境意识,推动我国海洋环保及各项海洋事业健康发展。天津绿色之友是我市首家民间环保组织,成立以来多年推动青少年环境教育、植树、爱鸟、垃圾分类、节能减排、生态社区建设等环保活动,曾与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合作在津举办五届海岸线垃圾清理与监测活动。

  本届活动内容包括:启动仪式、组建天津“助力蓝色碳汇,发展蓝色经济”公益联盟、开展市民净滩、海洋沙画绘制、海洋可持续发展成果展示、海洋环保摄影大赛活动等。启动仪式后,50余名志愿者在东疆港开展海岸线垃圾清理活动,并开展保护海洋生态的科普宣传活动。

青少年在绘制保护海洋生态主题公益宣传画

  全国“最美环保志愿者”称号获得者-绿色之友秘书长张涛、医科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章军凤9月15日就本届活动接受天津人民广播电台记者么钟连线采访

南开大学湾世平先生在启动仪式作主题发言:《山海经》——中国古代生态文明溯源

红桥区教育局中小学师生发来的贺信

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同时祝贺本届公益环保活动圆满成功!——天津医科大学师生绘制海洋公益环保长卷。

 

  链接:公益净滩活动相关图片报道

  http://www.tjfog.org/2022/917/INDEX.htm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