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河东区:“红马甲”为宁而守 彰显担当
2022/09/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9月16日,中山门街道全域开始静态管理模式,时间仿佛也按下了“暂停键”。静态管理下的格调竹境社区慢下来了,但社区服务工作开启了加速模式。

  为动而静,为宁而守。格调竹境社区迅速集结了一支以社区党委为领导,由社区网格员、居民志愿者、物业公司共同组成的30多人志愿服务队伍,用行动彰显担当,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社区网格员与居民志愿者们协调物资、搭建场地、秩序维护、扫码登记、场地消杀、喇叭广播、入户排查,大家分工有序、配合默契、认真履责,处处都有“红马甲”的身影。物业公司志愿者队伍对小区内哪户需要送菜、哪户需要代缴燃气、哪户正在居家隔离等,了然于胸,服务细致入微。

  静态管理中的小区,民生保障成了大家最为关心的重点问题。中山门街道党委、格调竹境社区党委共同努力,在符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联系保供单位进驻社区。每天上午,社区居民按照一户一人的要求,前往保供点有序购买。保供单位准备了新鲜蔬菜、米面油、牛奶、挂面等商品,品质良好、价格适中,满足了广大居民居家生活的基本需求。现场采买的居民纷纷表示,党和政府急居民之所急,保证了我们的正常生活,大家也都会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下一步,格调竹境社区党委将继续严格贯彻执行市委、区委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服务大局,持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做好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金创河东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