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市水务局海河中心党总支“三通六联”打造共建共联新模式
2022/09/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市水务局海河中心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工作职能、队伍建设、服务群众广泛开展共建共联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贴近群众、倾情服务,有效破解了党建与河务管理“两张皮”问题,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服务群众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共建共联促进“工作职能通”。海河中心各党支部以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为目标,通过党组织共建统一各方思想,以党建促进了工作推动,以工作实际成效检验了党建成果。一是工作联动。紧密围绕所辖河道水资源管理、水环境保护等工作,与沿河11个区65个街(镇)级河湖长单位深入沟通协作,联合开展水环境宣传、冰上安全宣传、巡查河道,压实属地各级河湖长监管责任;开展汛期阻水障碍物联合清障专项行动,对海河、子牙河、新开河等一级河道中的地笼、网障、网箱、插杆、简易浮台等阻水障碍物进行集中清理,消除汛期行洪隐患,为安全度汛提供有力保障。二是信息联通。与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建立了重要信息沟通机制,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查看,对泵站运行情况、电力设备配置现状、应对极端强降雨天气防汛预案、供电服务需求分析研判,制定了《海河口泵站停电应急处置预案》,以实战标准演习泵站大面积停电事件发生后的预警阶段、启动响应、应急处置、结束响应等四个阶段,在共建、共商、共策、共办中提升管理水平,保障了泵站运行安全。

  共建共联促进“队伍建设通”。海河中心各党支部通过共建共联丰富了学习内容和形式,在活动过程中参加人员积极性大幅度提升,形成了良好学习氛围。一是组织联建。海河中心各党支部与基层党组织联系结对,通过参观、座谈等形式,交流党建工作经验,集合理论学习资料、党建活动基地、教育培训师资等方面资源,推进统筹使用、普惠共享。与津南区水务局机关党支部、津南区河长制事务中心党支部、津南区西官房村党委联合开展“学习宣贯党代会精神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到津南区双桥河镇西官房村,为村民发放防汛避险知识图册,普及防汛常识和安全避险知识,参加西官房村“板凳讲堂”,共同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使各支部优秀党建资源惠及更广大党员群众,实现了资源效益最大化。二是业务联学。联合永定河管理中心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技能比武,共同组织了垂直位移工程测量、机电操作、常用仪表使用技能培训,在比赛过程中,双方选手互通交流、互补有无、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搭建了两个中心工作交流、人才培养的平台,创新了共学共练的新模式。

  

  共建共联促进“服务群众通”。推进党建资源落脚点放在办好民生业务、共同维护群众利益上,着力于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一是资源联享。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人才、场地、信息、技术优势,做好资源整合联合,通过开展联合活动、结对帮扶、建立整合机制方式,实现优势互补。与东嘴村签订支部共建协议,多次深入村庄联合开展河道安全宣传、疫情防控等宣传活动。在津南区疫情防控最紧要时候,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与场地优势,与东嘴村村民守望相助,帮助搭建防疫卡口、倾力捐助防疫物资、供水供电,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水务人的责任与担当。二是活动联办。针对“清河湖”、“健康大运河”专项整治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等专项行动,深化属地部门间协作,联合河北区鸿顺里街道、津南区北闸口镇开展“走近母亲河”、“普法进乡村”主题宣传,普及“践行绿色发展,保护河湖环境”理念,向社会传递水的声音;联合红桥区、河北区开展健康大运河社会宣传,传递大运河环境保护、文化传承理念;联合滨海新区大沽街道和美苑社区党委围绕“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爱国卫生、雷锋精神宣传”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加强了基层党组织联动,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治理红利。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水微言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