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交警刘立权的小网格大服务
2022/09/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刘很接地气!”

“小刘给我们送了安全头盔。”

“刘警官的法治和安全宣讲,让我们很受益。”

 
 

听说有记者采访小刘

街坊们大多会放下手中的活

唠一唠他们眼中的

这个阳光小伙

  小刘不小,今年已41岁,本名刘立权,是天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南开支队白堤路大队的一名民警。也是天津交警“警区警长责任制”改革后的第一批网格交警。每个工作日,刘立权会时常穿梭在自己所辖警区的小巷道口,解答居民提出的交通安全问题,开展安全宣讲,工作细碎,却又井井有条。

  

  刘立权在白堤路大队有一个别号叫“闲不住”。每天早上从迎接朝阳开始,到夕阳西下,刘立权的双脚似踩了“风火轮”,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用他本人的话说是“操碎心、磨破嘴、跑断腿”。以建立警区驾驶人、车辆档案为例,很多人一开始不理解,也不配合,但当自己车辆被堵无法出行时,到警区服务站喊一声“刘警官”,堵车问题很快解决。这些人由原先的登记抵触变成了积极配合,社区的微循环由此渐渐打通。

  

  “活地图”是同事们对刘立权的另一评价。警区内共45家客运、校车、货运企业,车辆的运行状态、驾驶员的状况、应急防护措施、管理台账的更新,他不仅能做到动态掌握,还能精准研判。

  

  “爱琢磨”是刘立权的又一张名片。他在警区的社区工作站、骑手驿站设立法律咨询角,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他总结出接待群众“一公开二宣讲三服务”工作法,把贴心服务送到百姓身边,他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交通安全管理,变“要我做”为“一起做”,让群众在参与中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共赢红利。

警区虽小

却连着千家万户

网格不大

但需要步步丈量

正因为他和同事的“闲不住”

才有了万千百姓的“心不慌”

  人物小传:

  刘立权,男,中共党员,天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南开支队白堤路大队民警,曾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获得嘉奖8次。

 

  作者|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驰 通讯员 丛丽 周建霞 实习生 李亚凡 张天琪

  来源|法治日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法治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