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致敬!坚持核酸检测现场服务的枫叶志愿者
2022/10/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当前天津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呈现传播速度快,隐匿性、聚集性强等特点。为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日前,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开展党建引领“无疫小区”“无疫网格”创建工作的通知》,牢记天津之“特”,扛起“卫城”之责,通过开展应急预判、环境清洁、文明健康、关心关爱、资源保障、考核激励等行动,迅速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自九月份以来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按照市、区防疫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光复道街林古里社区共计全员做核酸17次,在这17次核酸大筛中,枫叶正红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始终配合社区居委会战斗在第一线,他们不“享受”一分钱的劳动报酬,不计服务时间的长短,清晨不到六点开始服务,直至小区居民全部筛查结束,十点回到家还算是比较早的,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了居民们高度的赞扬。

  

  “我们是党员、是志愿者,参加现场服务就是我们的责任,可以发挥疫情防控主角的作用,这是我们应该做到的。通过我们的服务,使核酸筛查现场秩序井然,通过我们的宣传,可以提高居民的卫生防疫意识,通过我们的实践,真正做到在核酸大筛现场让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获得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王志强以及党员赵凤琪,客服了家庭中种种困难,坚持服务在小区核酸检测现场,为所有党员树立了榜样。

  

  “我们小区是80年代的老旧小区,老人比较多,尤其是高龄老人,为了使这些老人们能够安全下楼做核酸,我们就坚持清晨到达现场后先去这些老人们家中负责接送,免去他们因上下楼所遇到的不便。在小区内负责向居民们宣传防疫政策,在大门口执勤坚持查看天津数字防疫APP(绿码)以及当天做完核酸的证明纸片。同时助老服务我们依然在坚持开展,定期为老人们理发剪发,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购买日用生活所需等,这就是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履行的责任和义务,因为党徽在我们的胸前闪闪发光。”在林古里小区现场服务的是具有48年党龄的范书义,天津好人王志洁以及河北区五好楷模曲民藩,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在党旗下曾对党所做出的承诺,践行着志愿服务的精神。

 

  “老两口您别着急,我帮助您在手机上下载天津数字防疫APP,实在不会操作的话,我回来给您制作一张个人身份信息二维码压塑片,以后再做核酸就方便多了。”党员志愿者苏小平是这样对老人们承诺的,更是这样做到的,前不久她的爱人住院治疗,在陪护期间不能回家,还给社区部分老人打电话或发微信,等回家后第一时间就会将制作好的压塑片给老人们送过去。与苏小平一起在现场服务的志愿者王秀红,随时听从指挥调配,虽然她的“新家”在西青区西姜井,但她从来没有因为家住得较远影响到服务,连续作战的那些日子就住在孩子家,稍有空闲就回到“新家”洗洗涮涮、给老伴儿做些饭准备着,不愧为是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的获得者。

  

  “我们在这个小区做服务比较有特点,两个家庭、两对夫妻志愿者,大门执勤有两位,现场服务有两位,这个小区是老旧小区,八层高没有电梯,老人比较多,我们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对每一户的家庭情况比较了解,尤其是医务人员上门入户做核酸,我就带着他们一一前往,同时本小区做完核酸后我们还要负责将防疫物资转运到另一个小区,为那里的居民服务,有的居民看到我年纪较大问我累不累?习惯了就不觉得累了,在这关键时刻,党员就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与老伴儿一起为疫情防疫尽一份力量。”今年77岁的党员志愿者与同样年龄的志愿者刘爱军,他们是生活上的伴侣,更是核酸筛查现场上的好搭档。

  

  “时刻听从召唤,绝不拖团队的后脚。”党员志愿者王长慧与王凤龙夫妻两,都是年近七旬的人啦,老两口也是夫唱妻随、始终在第一现场服务着,扶老携幼、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助老理发、参加区里或街道组织的各项活动,有些临时性的活动,他们在接到通知后都是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从没有任何怨言。“作为一名党员就要随时做好准备,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这场战役中,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扎实的工作,站好岗、履好责。”王长慧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她深知胸前佩戴党徽的责任和义务。

 

  枫叶正红就是一支作风过得硬的团队,除了这支团队曾经荣获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天津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这些荣誉以外,还有众多闪亮的星光伴随着,团队有全国最美家庭、天津市最美家庭、河北区最美家庭以及天津市最美家庭标兵户,团队有河北区五好楷模、河北区优秀共产党员、三名天津好人以及市级道德模范,最主要的是团队有一座坚强的战斗堡垒,在发动这些模范的带头作用,带领全体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最前线,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疫情没有结束,防控依旧严峻,万万不可掉以轻心。为了营造“全员参与、人人尽力、共同创建、共同维护”的氛围,实现“疫情零输入、居民零感染、底数零遗漏、核酸零漏检、工作零失误、舆情零负面”目标,枫叶团队全体志愿者决心在街道、社区的统一指挥下,坚持“以社区令为令”,服从社区党组织调配,完成好社区全员做核酸中的各项服务工作。

  

  致敬——枫叶正红志愿服务队所有的志愿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