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爱公益更热爱生活 枫叶团队九九重阳厨艺比拼
2022/10/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4日是我国传统的重阳节,又称“老人节”,恰逢国庆假期双节“喜相逢”。

  

  秋风送爽,故园花黄,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80%以上都是老年志愿者,他们热爱公益事业,坚持在社区开展各项志愿服务,然而他们更热爱生活,将自己的小家打理的井然有序,而且他们各个还都是“厨艺达人”,让每日的生活充满原汁原味的“津味”美食。

  

  重阳节之际,枫叶团队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站举办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厨艺大赛活动,志愿者们自愿报名,每人报两个拿手的好菜,一展“厨艺达人”们味香色俱全的风采。这里有四喜丸子、酱爆鸡丁,有正宗的津味油炸小刀鱼、虾仁独面筋,有油焖大虾、清炒虾仁,也有香菇油菜、清炒土豆丝······每一道菜都凝聚着“厨艺达人”们精心制作的匠心,每一道菜都能触动大家食欲的味蕾。

  

  许多志愿者都是在清晨开始做准备,为了保证食材安全卫生,他们亲自前往菜市场仔细挑选,回到家中处理、配菜,为了在10点之前送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赛,这些“厨艺达人”真是做到食材搭配精益求精,色泽繁花似锦,精心烹制后玉盘珍馐、芳香四溢,荤、素、凉、煲各具特色。

  

  红色台布“镶嵌”着30多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菜肴,这都是老年志愿者精心烹制的饕餮大餐,室内弥漫着阵阵“馆子味道”,让在场的其他老人和志愿者都跃跃欲试、垂涎欲滴。有比拼就有评委,现场选出不参与比拼的5位评委进行品味,评委们对志愿者们的手艺赞不绝口,从食材选定到合理搭配,从色泽口感到低盐健康,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若干,并给予相应的奖品以资鼓励。

 

  “开吃啦!”当评委离开餐桌进行统计时,不知是谁喊了一句,顿时气氛达到了高潮,大家一边品鉴,一边交流厨艺,现场十分热烈。“我们这是‘大饼卷手指头——自己吃自己’,这场盛宴既丰富了老年人的生活,也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每个人都是志愿者,每个人又都是热爱生活的佼佼者。”获得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志愿者王志强幽默的言语,逗乐了所有的参赛者和“吃货”们。

 

  时值深秋,天高气爽,两米归仓,又逢重九。重阳节又称“敬老节”,“孝为德之本,百善孝为先”,枫叶团队十余年服务的对象95%都是老年人以及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们始终用实际行动弘扬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倡导了孝老爱亲的价值理念,营造了在全社会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关爱老人,让爱接力,每一位新加入团队的志愿者都会做到用我们的爱,为老人们的生活添彩。

  

  用最普通最大众化的食材为原料,做一道适合老年人食用的菜品,用自己精心烹炒煎炸,换来硕硕果实,用每一名志愿者们的笑声,欢欢喜喜庆祝建国73周年,欢度九九重阳节!

  

  原和平区志愿者协会会长、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期间受到接见的王永华女士,也参加了“厨艺达人大比拼”活动,并奉献两道拿手好菜。

  (马宝龙拍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