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宁河
践行“好人”精神 擦亮“好人”品牌
2022/10/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9月29 日下午,区委宣传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学习分享交流活动。

  活动中,我区先进道德典型代表付士勇、李秋萍、郑海潮和第三季度“宁河好人”冯永洁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领会感悟“中国好人”最可贵的精神品质、更好地发挥榜样作用和带动更多人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做了交流发言。并为第三季度“宁河好人”王玉海、王洪妍、冯永洁、李宝凤、张秋元颁发了荣誉证书。

  自2021年以来,我区启动“宁河好人”常态化评选活动,每月选出5名“宁河好人”。截至目前,共涌现出140名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的先进道德榜样,为社会各界和全区广大人民群众树立了道德标杆。

  为发挥先进典型在弘扬主流价值方面的

  引领作用

  我区根据《“宁河好人”推荐评议办法》

  文件安排

  经各街镇、各单位推荐

  区组委会综合评议

  评选2022年第三季度“宁河好人”

  (拟推荐“天津好人”候选人)

  结果如下

  ↓↓↓

  敬业奉献好人:王玉海

  事迹摘要:王玉海,男,汉族,1976年10月生人,中共党员,天津市宁河区垃圾分类处理中心高级工。王玉海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面对组织的需要,人民的召唤,王玉海同志毅然选择逆向而行,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他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环卫工作者服务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本色。

  助人为乐好人:王洪妍

  事迹摘要:王洪妍,女,汉族,1988年6月生人,群众,天津市宁河区海尔专卖店服务经理。有着罕见血型的王洪妍在得知一名12岁蓟州男孩急需RH-AB型阴性血时,毫不犹豫无偿捐献血小板,帮助男孩度过难关,脱离危险。

  敬业奉献好人:冯永洁

  事迹摘要:冯永洁,女,汉族,1982年4月生人,中共党员,天津市宁河区烈士陵园(于方舟纪念馆)讲解员。身为一名讲解员,她用满腔的热情歌颂为人民群众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用铿锵有力的讲述表达不忘入党初心、传承先辈精神的坚定信念。她把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转化为“红色”代言的不竭动力,多年来扎根纪念馆,默默坚守,使宁河红色文化得到了更好的保护和传承。

  敬业奉献好人:李宝凤

  事迹摘要:李宝凤,女,汉族,1981年5月生人,中共党员,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从税十八年,她在平凡而艰辛的税收战线上,怀着对税收事业的崇高理想,凭着对税收事业的执着追求,严谨刻苦、无私无畏,践行着一名税务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用刚毅执着、锲而不舍,表达着对税收事业的无限热爱。作为基层税务所副所长,做好留抵退税是当前的重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她毅然勇挑重担,紧紧围绕留抵退税的各项风险点,利用税收管理系统,扎实严谨地做好每一笔留抵退税的风险审核工作,为留抵退税的“退稳”做足保障。

  见义勇为好人:张秋元

  事迹摘要:张秋元,男,汉族,1995年9月生人,群众,天津市宁河区芦台街居民。2022年7月5日,在宁河区发生了一件正能量满满的事。一名听力残疾女子因家庭琐事欲轻生,同为听力残疾的张秋元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参与营救,上演了一场“无声救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宁河融媒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